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制友善台灣排名37 社會捐負擔相對低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球稅制友善排行,台灣登上第37名,對企業來說,所要負擔的社會捐,相對比大陸,香港,新加坡還要低,不過稅務稽徵工作複雜,則是讓跨國企業所費神的。


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全球繳納稅款(Paying Taxes)調查,調查的189國中,台灣全球排名37、香港排名第4、新加坡第5,因為企業稅負較低,韓國是第25名,中國大陸社會安全捐負擔高,排到第120名,資誠指出,網路申報和電子發票,簡化企業報稅是台灣優點,而另一家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指出,對跨國企業來說,台灣稅率相對友善。

勤業眾信稅務部營運長張豐淦:「台灣目前的營利事業所得稅,目前是17%,很多鄰近國家,很多新興國家,相對費率是低的,所以說跨國企業應該是,有希望 也很喜歡來台灣投資,不過我們的市場相較小,所以說跨國企業,這幾年來台灣投資的意願,就低了。」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營運長張豐淦指出,在社會捐部分,因為有二代健保加入,增加企業負擔,不過,要是和歐美國家,以及香港、新加坡、大陸來比,跨國企業在台灣所負擔的社會捐,相對也是較少的,而讓跨國企業頭痛的,是台灣稅務的稽徵工作,相對複雜。

勤業眾信稅務部營運長張豐淦:「他們(跨國企業)在退稅的申請,在扣繳稅款降低的申請上面,有稍微憑證的審核,語文上要翻譯,以及稽徵程序上還是複雜。」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全球所得稅總平均稅率下降了9.1%,但勞工負擔的稅率9年來卻相對穩定,企業已經因為降稅獲益,但勞工負擔並沒相對降低,資誠建議,稅改要雙贏,勞工個人的稅率改革,也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稅率#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11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