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量多3倍! 涮涮鍋推「電腦螢幕」大肉盤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冷颼颼,吃鍋暖身幾乎成了全民運動,有入口網站票選今年10大火鍋,而一向在不少火鍋排行榜名列前矛的鼎王,這次沒有入圍,不只排行榜常勝軍鼎王落馬,其他連鎖店家名次也往後掉,老店突起,台電的酸菜白肉鍋就拿下冠軍,而到處都有火鍋店競爭激烈,有涮涮鍋業者推出「巨無霸」肉盤,跟電腦螢幕一樣大,吸引消費者上門。


涮涮鍋店員:「你們點的雪花黑牛來了。」

肉盤一擺幾乎將整張桌子放滿,這可不是4人份,而是一人單點的量,涮涮鍋業者推出「巨無霸」安格斯雪花牛,一鍋390元,走平價路線。客人:「看起來這麼大,吃起來就很爽。」

客人:「大家一起分當然是可以,一個人可能太多了。」

女生怕吃不完,但男客人很嗨,和一般size比,差不多8片100克,但超大肉盤可放32片350克,重量多了3倍多,而為了這個超大肉盤,老闆還訂做「雙層架」,在桌子上才擺的下。

涮涮鍋業者劉泰霖:「一般涮涮鍋的主食,它的肉都很少,大概7、8片左右,如果是男生的話有時候會吃不飽,所以才想說推出這個產品。」

火鍋店競爭激烈,只好出奇制勝吸引客人。乳白色湯頭用豬骨、雞骨、豬後腿肉熬製9小時,喝起來還有膠質fu,這是入選2014年10大火鍋的第3名,入口網站舉辦票選,超過3萬多名網友參加,拿下冠軍的是有50年歷史的「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第二名「詹記麻辣火鍋」,接著是「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入口網站業者張天傑:「可能因為今年食安的影響,大家對於火鍋的選擇上面會以安全、養生、健康作為考量,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一些連鎖的火鍋店,像石二鍋、輕井澤也落到名次比較後面。」

鼎王等鍋店受食安風暴影響都跌出排行榜,而像第四名的「台南小豪洲沙茶爐」,排第七的「高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都是在地老店,連鎖在消費者心中已不是品質保證,老字號成了信賴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鼎王#麻辣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72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