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素人樂團觸動人心 馬友友點名合作


發佈時間:2014/12/10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9


(▲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每年會選出十位CNN英雄,這些都是平民英雄,以一己之力對社會做出貢獻。包括非洲原住民傳統獵獅,獅群驟減,一名女子帶領他們,從屠獅戰士變成獅子的守護者。還有男子深知罹癌的痛苦,提供武術給癌童免費學習,讓小朋友能抵禦控制罹癌的痛苦。而年度英雄人物則是英國退役軍官,在阿富汗成立動物收容所,照顧戰亂遺留的流浪動物。在戰爭中受傷的許多美軍,有人利用音樂來幫助數百名傷兵恢復生活,用音樂重拾對生命的熱情,來看看這些平民英雄的偉大事蹟。


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我們要表演的曲目是李翁赫姆的《大江將渡》,歡迎這群非凡的退伍軍人音樂家,『音樂軍團』與創辦人亞瑟布魯。」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樂團,感動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並且邀請他們同台演出。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準備好了?1、2、3,開始。」

我們會注意到幾位音樂家都坐在輪椅上,他們身體的創傷與殘缺,是替國家遠赴阿富汗與伊拉克戰場的代價,斷了手、失去眼睛、沒了腿,他們被送回華府的軍醫中心接受治療。

「音樂軍團」創辦人亞瑟布魯:「當我首次拜訪華特瑞德國家軍醫中心,這些受傷的退役軍人,藉由先進醫藥會保住性命,他們的傷勢非常複雜,許多人的傷是災難性的。」

蓋萊亞濟上尉2011年時,在阿富汗帶隊巡邏時被炸彈擊中,雙腿截肢。退役上尉蓋萊亞濟:「我25歲時在沙場上受傷,我沒有被炸死,也並非全身而退,我就卡在中間,生不如死,我只剩下軀殼,原本的我已經不復存在。」

就在萬念俱灰時,上尉認識音樂製作人亞瑟布魯,他在軍醫中心教授負傷阿兵哥演奏樂器,而上尉在當兵前就是個吉他高手。在亞瑟布魯的鼓勵下,上尉重拾對音樂以及生命的熱情,而這正是亞瑟布魯的初衷,希望用音樂撫慰這些退役阿兵哥受創的身體與心靈。

「音樂軍團」創辦人亞瑟布魯:「我們從A大調開始,然後『蹦蹦』兩聲,在醫院有很多時間,我們用音樂填補這些時光,我們沒想到他們會這麼棒,於是乾脆成立一個樂團。」

他們成立了音樂軍團樂團,四處表演鼓勵其他的退伍大兵並且募款,突破身體殘缺演繹出真摯動人的樂章。「音樂軍團」和馬友友演出:「我已經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但是依然不變的是,我還有好幾哩路要前進啊!我還有一條寬廣的大江將渡。」

流瀉在甘迺迪中心及麥迪遜花園廣場等一流的場地,打動不少知名音樂家點名合作。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音樂的特性,就是一種深層的溝通,你創造出來的聲音,是某一個人大聲喊叫想要表達的。」

而今年,一手催生這隻音樂軍團的音樂製作人亞瑟布魯,入圍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年度十大英雄,頒獎典禮上,他帶領著這些戰勝自我的退伍大兵音樂家,和9座葛萊美獎得主Sheryl Crow唱出為生命奮鬥的力量。

「音樂軍團」和雪瑞兒可洛演出:「我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有路要趕,我還有一條寬廣的大江將渡。」

「音樂軍團」創辦人亞瑟布魯:「音樂沒有歧視缺陷,我們共事的這些人,當他們演奏、演唱時,他們的表演是沒有殘缺的,只有好音樂。」

「音樂軍團」和雪瑞兒可洛演出:「我還有一條寬廣的大江將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軍團#CNN#馬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66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