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開心農場 菲律賓有座開心監獄


發佈時間:2014/11/30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巴拉望採訪報導)

什麼樣的監獄會讓裡面的罪犯各個都笑容滿面,見到遊客來參觀還揮手打招呼?坐在車裡疾駛而過,這是一個沒有圍牆的監獄,道路兩旁的農地裡,是幫忙耕種的罪犯,看見我們經過,全都起身跟大家揮手打招呼,讓原本心中有些擔憂的大家也展露笑容,笑著回應「HELLO」,據說還有犯人因為很滿意這裡的環境,竟將家人接進監獄一起生活。


▲▼熱情的犯人們。



▲在田野中工作的犯人。

這是位於巴拉望一座在1904年由美國人成立的監獄農場(Iwahig Prison & Penal Farm),希望就算是犯人也給予相當程度的人格尊重,所以在這個監獄裡,沒有圍牆,也沒有鐵絲網圍籬,犯人們平常可以在範圍內自由走動,我們看見有些犯人在種水稻、搬重物、抓田螺等,模樣十分愜意。


▲很難想像,這些手工藝品都是罪犯們親手製作的。








▲這位罪犯過去因為運毒而被逮。

在監獄農場中遊客可以自由走動觀光,裡頭設有一間手工藝品店,有木雕、小飾品、串珠、藤編包等,很難想像這些都是犯人親手製作的,在這裡大家用不同顏色的上衣來區分犯人,輕刑犯穿著土色上衣,中刑犯穿著藍色上衣,重刑犯則全身黑色,不過因為「開心監獄農場」開放民眾參觀,基於安全原則,重度嫌犯是無法到外頭走動的,大多能見到的犯人都是中度和輕度嫌犯,所以大家來參觀時也別太擔心,其實他們都相當和善且有禮貌,甚至還能看見他們精湛的舞蹈表演。


▲穿上綠色跳舞服裝,罪犯們跳騎馬舞。

因為風景優美、自由度高,成為許多有錢的犯人或外地的犯人爭相搶進之地,另外還有些犯人因為非常滿意在「開心監獄農場」的生活,刑滿之後就在監獄園區內蓋了房子,接家人一起來住,令大家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打破大家對於監獄的冰冷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獄#巴拉望#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23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