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中選舉」慘敗! 歐巴馬跛腳前路崎嶇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8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這次的九合一選舉,算是馬總統和國民黨的期中考試,台灣選民要用手中的一票,為馬總統執政打出成績單,11月初的美國期中選舉,一樣也是歐巴馬的期中考,結果民主黨慘敗,丟掉了參眾兩院的主導權,剩下2年任期的歐巴馬成為跛腳總統,但他卻是愈挫愈勇,甚至不惜動用行政命令槓上共和黨,強推施政力挽狂瀾。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11.06):「美國人民傳達出訊息,我要告訴投票的各位,我聽到你們的聲音了。」

美國選民的不滿,歐巴馬說他聽到了,11月初的期中選舉,民主黨收到滿江紅的成績單,歐巴馬難辭其咎。CNN主播:「當2008年歐巴馬執政時,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席次大幅落後,只有41席,民主黨是57席,看看現在共和黨52席,民主黨才43席。」

民主黨慘敗,丟掉了參議院主導權,共和黨一舉取得參眾兩院多數,不僅是2006年來第一次,也讓共和黨拿下二戰以來最多的國會席次。美國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人民受夠了!」

民意如流水,這場期中選舉是對歐巴馬政績的期中考,歐巴馬輸慘了,未來推行法案,得經過的關卡更多,難度也更高。旁白:「歐巴馬總統對於最後2年,在白宮的任期仍具有衝勁,他正在想辦法繞過國會,以便留下個人政績,他不想讓所剩不多的時間,阻礙他的目標議程。」

記者:「你對於自己成為跛鴨總統有何感想?」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會竭盡全力到最後。」

歐巴馬成為跛鴨總統,但執政困境並沒有讓他垂頭喪氣,在爭議性十足的移民法案上,反而選擇動用行政命令,強渡關山。美國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他就像是在公牛面前揮舞紅旗,嗆聲如果你們不照我說的做,我就要自己蠻幹。」

共和黨氣得跳腳,府會之間聞到濃濃火藥味。美國眾院多數黨領袖貝納:「我昨晚告訴歐巴馬總統,他正在破壞總統體制。」

共和黨乾脆到聯邦法院,控告歐巴馬違憲,雙方正面槓上。美國眾院多數黨領袖貝納:「如果你在玩火柴,就有可能引火焚身!要是歐巴馬總統一意孤行,我們會全力反抗。」

共和黨的理念和歐巴馬南轅北轍,歐巴馬最後2年任期烏雲罩頂,前路崎嶇,民主黨2016年總統大選也跟著蒙上陰影。分析家:「這對任何一個民主黨候選人都非常不利。」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我回來了!」

前國務卿希拉蕊是代表民主黨2016出征的熱門人選,只是這一回期中選舉,她的輔選成績實在不好看,3名由她背書的女性參議員候選人,就有2位落敗。CNN主播:「希拉蕊會是個好總統嗎?53%選民說不,大家還沒準備好擁抱希拉蕊。」

美國選民還沒準備好接受希拉蕊當總統,她本人也一直沒有鬆口。主播:「你什麼時候才會決定?要不要參選總統?」希拉蕊:「我會在我認為合適的時機,宣佈我的決定。」

主客觀環境推波助瀾,希拉蕊有意問鼎白宮,外界認為幾乎篤定的事,只是宣布的時機早晚而已。

旁白:「白宮之爭,現在嗚槍起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巴馬#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64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