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創貼圖半年吸10億 全球27萬人搶賺!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LINE今年5月推出「個人原創貼圖」平台,開放讓全球創作者投稿,來自全球145個國家,將近27萬名創作者註冊,原創貼圖總銷售額達到台幣約10億左右,不少插畫家靠著貼圖賺到知名度之外,也讓自己荷包滿滿,台灣最紅的貼圖香蕉人半年來進帳估計上看200萬!


明明還在打電動,卻說已經出門,淚流成河還故作堅強,充滿衝突感的香蕉人,就是從個人原創貼圖平台走紅。甚至還推出周邊商品,2套貼圖吸金力驚人,每個月可賺進30萬,半年來進帳估計至少200萬之譜,成功經驗編寫成冊,要給其他插畫家復刻走紅捷徑。

創辦人楊劍雄:「一般正常的表情,已經不太能滿足使用者的喜歡了,那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梗,在貼圖上面加上中文字,然後選一個特定主題。」

LINE從今年5月推出個人原創貼圖平台以來,已經有來自全球145個國家、27萬名創作者註冊,自創貼圖總銷售額達35.9億日圓,相當於台幣10億,素人貼圖經濟發酵,台灣有不少小物創作家也靠者出貼圖才走紅大街小巷。創作人Jay Wu:「藉由我們的貼圖去找,去臉書找,找說我們的粉絲專頁(買周邊)。」

原本只在設計師平台販售自創鬥犬小物,有了貼圖當作曝光,不只大賺貼圖錢,還帶動周邊銷售成長2至3成。

MSN時代就走紅的米滷蛋則是感受到過去只要趣味,就會大受歡迎,而現在想要抓住使用者的口味,還得要多點「搞怪」元素,像是這款挖鼻孔貼圖人氣最夯,只是想要賺貼圖錢也不容易,台灣至少有1000、200名設計師投稿,通常審查要等上1、2個月,而且只要有侵權或是色情暴力,不容易過關得要一修再修,真正走紅也是少數,得要特色獨具,才能在茫茫貼圖海中脫穎而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創貼圖#創作#貼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115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