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變大 害iPad銷售不振?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傅建城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各家手機大廠紛紛推出大尺寸手機,現在似乎成了平板殺手。不只Android平板出現這樣的狀況,連蘋果iPad似乎也受到影響,iPhone 6推出後,造成iPad出貨量下滑。根據APP應用分析業者統計,比起使用iPhone 5S,使用iPad約55%的時間,螢幕較大的iPhone 6 Plus消費者,iPad使用的時間只剩2成。


蘋果手機iphone6賣翻天,雖然民眾反應熱烈供不應求,但推出大螢幕手機,似乎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研究機構IDC預估,今年ipad出貨量恐怕首度下滑。民眾:「不能夠取代電腦,我覺得它(平板)只是讓螢幕變比較大而已,用手機就可以了。」

民眾:「(手機)這樣的功能就夠了,因為它們的功能是差不多。」

根據APP應用分析業者統計,當消費者同時擁有iPhone、ipad時,使用iPhone 5S的使用時間佔比約55%,iPad約45%,大約一半一半,但如果使用iphone6,手機使用時間高達72%,ipad降到3成以下,換成螢幕更大的iphone 6 Plus時,ipad的使用率只剩下少少的2成。

分析師李永年:「一般人的習慣還是希望一機兩吃,說實在話平板電腦的市場,一定會被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給侵蝕的。」

手機螢幕愈來愈大,和平板的界線愈來愈模糊,而平板電腦目前,也沒有令人眼睛一亮的設計,多半是規格提升,加上平板的換機潮,不像智慧型手機,可以一年換一機,平板出貨量下降,似乎也是意料中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Pad#iPhone 6plus#iPhone 6#銷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64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