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哀怨!台灣四成「低薪族」 月收入不到「三萬」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景氣復甦真的方向不變嗎?主計總處公佈人力資源調查,今年的平均薪資比去年多435元,換算每個月多領36元,雞排都買不起。更驚人的是低薪族數量雖然減少1.6%,但四成的上班族,384萬人辛苦工作,每個月卻領不到三萬元!


不管是發傳單,還是扮成可愛玩偶,兼差打零工像這樣「非典型就業」族,努力養家活口全台灣76.6萬人,今年五月創下歷史新高,錢真的不好賺。打工族:「派對當服務生然後好像領650元。」打記者:「做多久拿650元?」打工族:「7點到11點,好像4個小時。」

辛苦工作,2014年代價真的變高了,平均收入35900,比去年多435元,換算下來每個月多36元,連雞排都買不起。更可怕的是街頭出現的上班族,每十個人當中還有四個人。民眾:「服務業薪資可能就沒有這麼高。」

民眾:「(薪水)加得比較慢,好多年都沒有動過。」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月薪兩萬以下,累積到三萬塊,全台灣有384萬人,四成都是低薪族,想要逐步累積擁有五萬元「好收入」,你得是工作金字塔上頭17%的少數族群。民眾陳小姐:「做得事情又特別的多,但是領得薪水卻只有五萬元以下,我覺得我們都值得更高的薪水。」

人力銀行副理楊宗斌:「要達到四到五萬月薪的話,可能至少要有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什麼工作領得到五萬元?人力銀行調查,除非是機師、科技業、空服員、金融業,三十歲以前,才有可能月領高薪。主計總處最貼近現實的資料,真實反應上班族窮忙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入#薪水#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44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