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成本! 薰香精油多含「異丙醇」易起火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其實純天然的精油是不太容易起火燃燒,但市售的薰香精油成分,為了節省成本,大多含有95%的異丙醇,跟香精油混和,因此如果遇到火苗,在室溫約27度,就可能瞬間起火燃燒,對此,政府也有訂定薰香精油的安全規範,使用時,一定要遠離火源和易燃物,另外,也不要在密閉空間操作,以免發生危險。萬一真的燒起來,不能用水滅火,必須用濕毛巾覆蓋著火的位置。

滴幾滴精油,拿來指壓按摩,舒緩身心,或者是薰香精油能讓空氣更清新,民眾日常生活常用到的精油,看起來很普通,但如果沒有正確使用,恐怕會暗藏危機!

香精油一點火立刻燃燒,冒出熊熊火焰,原來市售的薰香精油為了節省成本,大都含有9成到9成5的異丙醇,混和「香精油」,室溫27度左右,就可能因為接觸火苗,瞬間起火,閃火非常低。

甚至可能發生氣爆,更別說直接點火,除非是純度百分百的精油以及按摩精油,因為不含酒精成分,就算火怎麼燒,還是點不燃。精油協會會長:「那在這無法流通,再加上它的燃點,所以它就會引起可能有燃燒,或者是爆炸。」

精油協會提醒,市面上販售的純精油,雖然不易起火燃燒,但是使用前必須加水稀釋,如果塗抹在身體要加植物油,另外政府單位也特別訂定薰香精油的安全規範,務必遠離火源以及易燃物,禁止在密閉空間使用,像是在車內或是高溫場所,使用上特別千萬小心,免得惹火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災#成本#精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12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