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貶破「7年新低」  外資看空還會下探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想到日本旅遊,「要不要先買日圓存起來」,這句話很多人都在討論。不過台灣大媽們,如果只是賺匯差,就有可能踢到鐵板。因為19日收盤,日圓兌美元匯率117元,破了7年新低。外資銀行認為,安倍晉三為了扭轉經濟,有可能再出招,日圓極限可能下探「145元」。


日本媒體(103.11.17) :「負1.6%嗎?咦?年率是負的,負1.6%。」

日本經濟出現負成長,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延緩調漲消費稅,消息一出,匯率市場立刻響起看空警報,19日收盤,日圓兌美元收在117元,創下7年最低。

台灣大媽搶賺匯差,有可能踢到鐵板。民眾:「就是有叫大家不要再買。」

外匯投資分析師蔡佑駿:「美元兌日幣升值,我們看到最近,美元其實兌新台幣也是升值,2個人兌美元都貶值,所以幅度來講,其實相對賺頭沒有那麼高,如果你真的要賺比較多,應該要當美元大媽效果比較好。」

日貨降價空間,有可能再度出現,因為外資機構對日圓越看越貶,三井住友銀行認為兌美元匯價,年底前下看120元。高盛、資本經濟學同樣看空,法國興業銀行甚至喊出明年3月下探145元,看不到貶值底限。

外匯投資分析師蔡佑駿:「大概跌到125元,其實對日本的經濟結構影響,有可能產生一個更大的改變,日本政府目前是,希望鎖定在這個價位,市場認為說還有貶值的空間,或許會掉到140元。」

民眾:「我們公司人大家有很多人說,現在到日本去旅遊,跟台灣價格差不多,很開心。」

赴日旅遊換匯,可以逢低進場,但也得注意,新台幣本身也吹起貶值風,沒有立即需求,想賺匯差,還可以仔細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1382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