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復興轉乘「無樓梯」 乘客排隊擠等電梯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少民眾,假日早起到松山線試乘,但在禮拜天早上7點到8點左右,南京復興站卻出了狀況,手扶梯保養,在站內轉乘文湖線,手扶梯不能搭,想改走樓梯,卻發現「沒樓梯」能走,民眾只能排隊等箱型電梯,花了不少時間;捷運工程處說,南京復興站內土地有限,考量後才沒設置樓梯;另外,忠孝復興站長達39公尺的手扶梯,也沒樓梯可行走,捷運局則是認為長度太長,就算有樓梯,民眾也不會想走,才沒設置。

南京復興站下車,要轉乘文湖線,卻發現手扶梯擠滿人,另一頭電梯也被塞爆,還得再等下一班,不是尖峰時間,上樓還得排隊,全是因為,左看右看,多走兩步前後都遍尋不著,能上樓的「樓梯」。

記者周瑜茹:「當時手扶梯在保養,暫時封閉,禁止通行,所有人潮只能往旁邊移動,等電梯上樓。」

週日早上7點到8點,南京復興站這個上樓手扶梯,進行大約1小時保養,「少了樓梯」紓解人潮,只剩廂型電梯能通行,讓一早趕來試乘的民眾很無奈。試乘松山線民眾:「還滿奇怪的,因為沒有樓梯可以上下樓,只能等電梯,如果時間很緊迫就會很不方便,要有樓梯比較好啦,不然有時候萬一停電什麼的。」

站內轉乘文湖線,有二種走法,通過車站大廳,左邊有手扶梯,右邊有電梯,但就是沒有能直接步行的樓梯,而另一邊一樣有電梯,手扶梯還多了一個,但依舊沒樓梯,捷運工程處表示,因為南京復興站,附近商辦大樓林立,土地有限,站內空間小,考量樓梯佔據面積太大,才會捨棄沒設置。

而另外忠孝復興站,文湖轉乘板南線,這條超長的手扶梯,也沒有樓梯。民眾:「真的耶,可能因為裝樓梯的話,太長了也不會有人想走吧。」

全長39公尺,搭完平均得花1分半,捷運公司確實考量,手扶梯太長,民眾使用意願低,才會沒設置樓梯,捷運轉乘,一般都有電梯、手扶梯、樓梯3種方式,民眾就怕少了一種,尖峰時間,遇到其中一項故障,人潮肯定會塞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站#樓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626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