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10隻黑蟲佐料區飛舞 民眾用餐險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一位民眾到吃到飽的迴轉火鍋用餐,沒想到在佐料區要夾辣椒及蔥花末時,突然發現有好幾十隻小黑蟲漫天飛舞,而且怎麼趕都趕不走,由於乍看像是小蒼蠅向業者反應,業者卻說那是小果蠅沒有關係,我們向生物專家詢問才知道那是俗稱小果蠅的「黑翅蕈蚋」,還是會導致民眾腸胃不適,衛生局更表示業者管理有明顯疏失。

吃到飽火鍋店,不但可以隨便點菜,還能自己調配醬料,不過高雄這位民眾,手才剛準備要拿起辣椒末旁的湯匙,卻發現怎麼一堆小飛蟲漫天飛舞。投訴民眾:「這是什麼啊,小飛蟲,這是蒼蠅嗎?」

用湯匙怎麼揮,小飛蟲就是不走,甚至還停在一旁的蔥花跟蒜泥醬旁,看起來相當噁心,向店員及業者反應卻得到這樣的答案。投訴民眾vs.店員:「佐料區那邊,怎麼那麼多小蒼蠅呢?嗯…那是果蠅,不是蚊子,那是…對,就很奇怪趕也趕不。」

其實這些小飛蟲,是俗稱果蠅的黑翅蕈蚋,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生物專家表示,牠們喜歡躲在潮濕的土壤,腐敗或過熟的蔬果,甚至不夠新鮮的食物,出現在餐廳,不但影響觀感,還可能違法。高市衛生局食衛科長魏任廷:「(餐廳)應該落實病媒的防治,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的規定,依法會要求限期改正,屆期沒有改正,又能依法處6萬元以上罰鍰。」

小果蠅如果帶菌,還會造成腹瀉及腸胃不適,想要避免,除了將室內盆栽移除,並保持醬料的新鮮,最好還要加蓋,以及定期清潔環境,畢竟客人用餐,看到小黑蟲到處亂飛,再好吃的美食當前,恐怕都已經讓顧客倒盡胃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671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