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開始推「Youbike」 剛起步比台北不便


發佈時間:2014/10/31 21:51

台北的Youbike,公車單車租借系統領先亞洲各國,日本東京有民間企業和地方合作,也開始要慢慢推廣Youbike, 目前主要以上野跟淺草為中心,不過限制比台北多,不能跨區使用,出租站也不夠普及。

東京,其實也有Youbike。

東京民眾:「我是來借腳踏車的。」咖啡店店員:「歡迎,請把卡片放這裡感應,謝謝你,這是鑰匙,請小心騎乘!」

小小的咖啡店,就是Youbike的出租站,原來日本有民間企業投入腳踏車共乘的營運。

咖啡店店長:「因為設置了腳踏車共乘區,很多客人才知道我們的店。」

Youbike成了咖啡店的宣傳招牌,民營的Youbike,是和店家合作,由店家提供停放場地,管理營運由企業來負責。目前在東京以上野和淺草為中心,超過20個據點可以租到民營的Youbike。

東京民眾:「以前一天大概能跑50個客戶,現在行動範圍變大了,一天可以跑上百個。」

東京民眾:「至少可以保證移動時間縮減五分鐘,在很忙的時候五分鐘是很寶貴的,所以幫助很大。」

Youbike的出現改變了東京的交通,包括港區和千代田區,也開始提供Youbike給民眾使用。

千代田區公所人員:「這是電動腳踏車,只要按下這邊的電源鈕就可以啟動電源,靠電動馬達輔助,騎起來比較輕鬆。」

東京民眾:「我剛好想要腳踏車,不過因為有這個就覺得不需要了。」

東京民眾:「從家裡去幼稚園的時候,還滿常使用的 ,叫計程車有時反而浪費時間。」

只是東京的Youbike,缺乏東京都政府的整合,民間企業和區政府各自為政,腳踏車不能跨區,出租站也不夠普遍,Youbike在東京想普及,還需要很多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bike#腳踏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661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