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蘋果執行長庫克 投書彭博:我是同志


發佈時間:2014/10/31 21:15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明天54歲生日前夕,投書彭博商業週刊,公開出櫃,震撼科技圈。雖然庫克的同志身份在矽谷已經是不是秘密,但在財富500強企業中,沒有任何一位公開同志身份的CEO,庫克願意挺身而出,就是希望自己的成就能給其他人鼓勵,不過,據統計美國53%的同志,選擇隱瞞自己的性向,就是怕丟了飯碗,因為美國到現在,仍有26個州、企業可以合法開除同志員工,儘管如此,庫克早就為出櫃預留伏筆,今年夏天參加了舊金山同志大遊行,週二在家鄉演講時更透露,他不會再保持沉默。

CNN主播理察奎斯特:「全球最有價值公司的領導人,跨出大膽而且史無前例的一步。」

CNN主播艾利森奇歐克斯:「蘋果CEO提姆庫克出櫃承認他是同志。」

庫克是同志,在矽谷已經不是秘密,但他透過投書彭博商業週刊,公開認了自己的同志身分,仍為向來以「傳統男性」主導的科技圈投下震撼彈。CNN主播轉述庫克文章:「他說我以身為同志為榮,而且我認為作為同志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11月1日,迎接54歲生日的庫克,出身阿拉巴馬造船工人家庭,在IBM展露頭角,1998年被賈伯斯挖到蘋果,前年接下執行長大位。

放眼美國前30大上市公司,沒有公開出櫃的執行長,即使是財富500強,蘋果仍是唯一由同志CEO領導的企業。庫克選擇突破傳統,因為他覺得以他的身分,應該站出來可以做榜樣,他文中表示「如果聽到蘋果CEO是同志,能幫助某個正在掙扎的他或她去自我定義,或是讓某個孤單的人得到慰藉,甚至是啟發人們去伸張平權,那這就值得我拿隱私來交換。」蘋果執行長庫克(2013):「我看過而且經歷過許多種形式的歧視,而這些都是根源於害怕與多數人不同的恐懼。」

去年庫克回母校演講,就已經用比較隱晦的方式談論同志身分遭受的不公平對待,他一直把美國人權運領袖金恩博士當作人生導師,辦公室放他的照片,更把金恩博士的話「what are you doing for others」你為他人做了什麼奉為圭臬。

同志媒體倡導組織CEO莎拉凱特艾莉絲:「蘋果改變了市場遊戲規則,他們改變了全球的文化,所以我認為,現在庫克做的是一個英雄式的行動,領導力的行動,最為領導人是個很大的動作。」

以蘋果CEO之姿公開出櫃,庫克希望改變企業文化,評價卻非一面倒贊同,畢竟蘋果產品行銷全球,這當中包含許多法律明文禁止同志的國家,是否會影響銷售有待觀察,而且就連美國本土,地圖上標註成黃色的26個州,企業可以合法開除同志,所以據統計,53%的美國同志選擇隱瞞性向,就是為了保住飯碗。

例如前英國石油CEO在2007年公開出櫃,但很快的就辭職下台了。前英國石油CEO約翰布朗:「從歷史來看,執行長一直很擔心,出櫃會不會讓他們失去客戶,失去供應商與政府的關係投資人還有他能不能夠被所有人認真的對待。」

不過庫克早為出櫃預留伏筆,今年夏天,他與數千名蘋果員工在舊金山參加同志大遊行,甚至28日他回鄉阿拉巴馬州演講,也預告自己不會再沉默。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我們國家,沒有什麼比平等的基本原則與人權還要重要,基於這些原則,我一直承諾自己,對於自我的信念絕不沉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志#庫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2454

0.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