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央行擴大貨幣寬鬆 日圓狂貶跌破


發佈時間:2014/10/31 17:47

日本央行午間宣布,宣布將擴大貨幣寬鬆政策,年增貨幣基數增加到80兆日圓,日圓對美元匯率應聲大貶,跌破110大關,創下近7年來新低,日本股市也因此飆漲,外國觀光客也受惠,趁著日圓貶值的時間點,赴日觀光,讓日本遊客人數顯著成長。

NHK主播:「在外匯市場,變賣日圓收購美金的交易增加,日幣大幅貶值。」

日圓大幅貶值,跌到1美元兌換110.59日圓,日本央行持續擴大貨幣寬鬆政策,基礎貨幣年增目標,還要再調升20兆日圓。NHK主播:「日本銀行提供市場的貨幣量,將增加到年度80兆日圓,他們決定進行追加的貨幣寬鬆政策。」

受到貨幣寬鬆政策影響,日經平均指數大幅上漲,一度上漲超過850點,來到1萬6500點大關,不過日圓貶值帶來的直接影響,就是外國遊客變多了。外國觀光客vs.記者:「這已經是第3次來大阪了。第3次?對。覺得如何?大阪,好地方啊!」

現在來日本旅遊最划算,走在大阪的觀光區域,外國遊客佔了大多數,商家也不諱言,最近大部分的收入來源都來自外國觀光客。大阪商家:「我們店的營收,大概有一半都是來自於外國遊客唷!」

增加了新設施的哈利波特樂園,入園人數有顯著增加,看的到不少西方臉孔,造訪京都必來的清水寺,人潮也比往常來的多,日幣貶值效應持續擴張。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37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