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咖啡變更貴! 日本咖啡廳同步漲價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30 19:02

下次到日本旅遊,想喝咖啡恐怕得多掏點錢!由於國際咖啡豆價格上漲,再加上日幣大貶,增加進口成本,日本咖啡廳將從11月起,同步調漲價格,咖啡量販包更一舉飆漲25%, 很多咖啡廳不敷成本,將暫時改賣紅茶。

東京街頭放眼望去一堆咖啡廳,日本人愛喝咖啡,到現在到日本玩,想像當地人一樣來杯咖啡,可得多準備些鈔票。

日本民眾:「可能考慮不喝咖啡了,很煩啊,要是漲太多會影響生活開銷。」

全球咖啡消費量增加,加上墨西哥等南美國家發生病蟲害或乾旱,咖啡豆產量供不應求,國際價格飆升,加上日圓貶值增加進口成本,日本的咖啡陸續漲價。日本民眾:「漲價也沒辦法啊。」

日本常見的咖啡廳,熱門商品價格最多漲價10%,包裝咖啡漲25%,店家算一算每個月得多出3萬日圓開銷。咖啡廳老闆:「原本的燈泡是60瓦,現在改成7瓦。」

除了儘量節省成本,有的咖啡廳乾脆買賣紅茶,還得集合所有分店長,緊急教他們怎麼泡紅茶。紅茶講習課:「紅茶泡2-3分鐘就可以倒出來,一般來說,這樣是最好喝的狀態。」

從1955年開始,日本年輕人流行到咖啡廳,咖啡文化流傳已經有60年,這個超過半個世紀的習慣,如今也得被迫改變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85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