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101經營權!官股逼民股退 如「8點檔」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8 21:28

台北101的經營權,確定由官股財政部拿回,原本早上開董事會時,魏應交對請辭還是有所保留,不過財政部放話要開臨時董事會後,魏應交也隨即請辭台北101的副董事長和總經理,短短幾小時,峰迴路轉,讓身為食品業競爭對手的統一企業獨立董事都說,台北101經營權爭奪戰,官逼民退,比8點檔還精彩。

輔大企管系教授許培基vs.記者:「你覺得101經營權爭奪,很像8點檔嗎?是啊,就像8點檔一樣,一天還比一天還精彩。」

記者曾翌萍:「101經營權爭奪戰,最大官股財政部,和最大民股頂新魏家之間的角力,連專家都形容,比8點檔還精彩,不過回歸到公司治理的層面,官股強逼民股退場,這樣合理嗎?」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魏應交先生已經主動,向101請辭副董事、總經理。」

財政部開記者會,宣布魏應交請辭,101副董事長、總經理,這是下午3點半,101經營權峰迴路轉,因為要不要請辭,這天早上魏應交,還在猶豫中。」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魏應交執行長表示,他也聽到了同事的聲音,也聽到了外界的聲音,那他會再選擇一個適當的時機,再對外做一個正式的聲明。」

其實從101股權結構來看,泛公股掌握44%,只要拉攏民股,就能對抗頂新手上的37%股權,奪回101主導權,對財政部來說,只是早晚的事,但看在專家眼裡,這已經變成一場血淋淋的政治考量。輔大企管系教授許培基:「頂新入主101之後,就營運績效來說,其實是不差的,至少是轉虧為盈,政府要考慮一件事情就是說,未來接棒的經營者,是不是同樣有更好的績效。」

輔大企管系教授許培基:「未來如果還有其他企業,要參與競標,或者是BOT案子的時候,他(企業)可能還要再考慮,政府「政策不穩定風險」放進考量,那以後BOT案就更難成形了。」

輔大企管系教授許培基vs.記者:「這一次可以說是,民氣無限上綱嗎?是的。」

政府以「民意」當基礎,加入「滅頂」行動,但這股民意要是被無限上綱,對企業到底是警惕?還是會讓企業裹足不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101#股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82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