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牛油粉」黏著碎肉 「組裝牛排」變身增賣相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樹森公司購入頂新問題油,製成的「牛油粉」,讓很多使用組合牛肉的平價牛排館、燒肉店都可能遭波及,因為根據鐵板燒業者表示,「牛油粉」用途,是要把價值較低的碎肉組成一塊看似完整的牛排,使用「牛油粉」將肉片黏在一起、也能讓肉質更軟嫩,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組合牛肉的紋路顏色不同,而且口感參差不齊。

肉片在鐵板上,煎得吱吱作響,到平價鐵板燒消費,常會覺得牛肉片,碎成很多小塊,全因為他們很多都是「組合肉」。

夜市牛排業者:「這個樹森賣組合肉差不多已經賣了20、30年有了,很多店都在使用,因為它便宜,是用那個牛油把它(碎肉)黏在一起,所以它煮熟之後,它肉會散開掉。」

不少夜市牛排館所販售的排餐,或是一些燒肉店,也都是用組合牛,所謂的「組合牛肉」,就是將小碎肉聚合再壓縮,像是這樣灑上「粉末牛油粉」,除了將碎肉黏在一起,還能讓肉質軟嫩,最後機器切割整型,就能「混充成牛排。」

夜市牛排業者:「組合肉是很多雜的肉,雜的肉把它混在一起,所以它肉裡面有硬的有軟的,有好的肉、有壞的肉,所以你吃起來會覺得為什麼這一塊比較硬、另一塊比較嫩。」

將廉價部位的牛肉拼裝成牛排,賣相好、增加價值,但加工拼裝不但有污染風險,這回加工廠的「粉末牛油粉」也用到頂新問題牛油,流向全台,很多消費者恐怕早已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油#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5

0.0752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