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鹽奶案! 兇手鄒姓伯母一審宣判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陳建銘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8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新北市蘆洲一名3個月大,化名「緗緗」的女嬰,去年高燒、抽搐送醫,治療後,11月中宣告死亡。醫院發現,女嬰血液中鈉含量過高,緗緗父母懷疑奶粉有問題,送驗果然發現,鈉含量超標,當初檢警以為,奶粉生產有瑕疵,甚至是千面人事件,但調查後,一一排除,懷疑是熟人犯案,清查後才追出,因為妯娌不合,緗緗伯母前後4次在奶粉加鹽,11月底檢方依「殺人罪」起訴鄒姓伯母,不到1年的時間,法院上午11點,一審宣判。

這是3個月大、化名「緗緗」的女嬰,健康時發出的聲音,笑起甜甜的她,去年高燒、抽搐送醫,小生命與死神搏鬥,插著鼻管,令人看了鼻酸,11月15日,是緗緗在人世的最後一天。女嬰母親陳美蓁(102.11.16):「有時候真的想,自己為什麼不能替她受罪。」

這痛,無法替小孩承受,緗緗母親曾聲淚俱下說,孩子血液中的鈉含量過高,結果把小孩喝的奶粉送去檢驗,發現奶粉摻鹽,家屬質疑,奶粉生產有瑕疵,檢警一度懷疑,可能是一起千面人事件,但調查後一一排除。親人在奶粉動手腳的可能性越來越高,終於拿著緗緗可愛的照片,突破鄒姓伯母的心防,她坦承在奶粉裡面加了鹽巴,偵查庭幾度落淚的她,收押時情緒恢復平靜。

女嬰母親陳美蓁(102.11.28):「我跟我先生2個人都不發一語,因為我們怎麼想都沒有想到。」

想都沒想到的事,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檢方查出,原來妯娌不合,鄒姓女子分3階段報復,一開始先偷藏緗緗媽媽信件,接著又趁對方懷孕時,在床板上釘釘子,最後陸續在9月和10月,分4次在奶粉中加鹽,誇張的是緗緗都生病了,她還繼續摻鹽,連懺悔的遺書內容都造假,檢察官痛批伯母惡性重大,以殺人罪起訴。

北檢襄閱黃謀信:「可以預見嬰兒體內累積高血鈉,將危害其生命,竟然先後高達4次,將含有高鈉的食鹽,摻入被害人食用的奶粉當中。」

自己也擁有兩個孩子,卻狠心對無法抵抗的緗緗下毒手,可愛的緗緗來不及長大,生命消失在母親和伯母的紛爭,無論一審宣判結果如何,造成的傷痛波及兩個家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鹽奶#女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609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