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現伊波拉首例 防疫升級制新規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5 14:57

紐約出現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第一起確診病例,讓紐約市政府格外警戒,因為這位病患在發病前,曾搭火車、到餐廳用餐,還去打保齡球,雖然市長出面安撫紐約客,傳染的可能性很低,不用太恐慌,但也提到即刻起從西非伊波拉疫區,回到紐約和紐澤西州的民眾,必須先自主隔離,避免這類事件再度重演。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想向大眾強調沒有必要恐慌。」

面對第一起伊波拉病例,紐約市長白思豪不敢不謹慎,馬上追加新的預防方案,規定只要是從西非伊波拉疫區進到紐約州的民眾,不管有沒有症狀都得先自主隔離,這項規定就是為了避免產生不必要的恐慌。紐約官員:「我們開始拚湊10月21日早上7點以後,史賓塞醫生去過的地方。」

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醫生,從幾內亞回國後,就在紐約市內趴趴走,雖然那時還沒發病症狀,但是紐約派出衛生小組從他的住家開始一一消毒。CNN記者:「史賓塞醫生在這家紐約市知名的連鎖餐廳前,稍作停留。」

去過的餐廳掛上暫時停業的紙條,還有著名景點高架公園也被清查過。業者:「衛生部今天早上的確有來過,只是想確認大家是否都還好,沒有人有出現症狀,大家都很好很健康。」

病患停留過的地方都徹底調查,就怕群眾過度恐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帶頭做起,曾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華裔女護士,如今順利康復,歐巴馬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就是要向民眾證明,不用害怕。康復女護士:「能站在這裡,我感到很幸運,也覺得很幸福。」

總算有好消息,外界鬆一口氣,但這場防疫大作戰才剛開始,全美都還得繃緊神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波拉#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44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