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344萬觀影人次 南韓票房反映共鳴


發佈時間:2014/10/24 23:04

我們這幾年常常說南韓行,為何台灣不行,說這種話都會覺得很洩氣,但是以南韓電影工業為例,確實發展到十分成熟的地步,今天要介紹一部警匪類型片,高明的編導與演員,讓老掉牙的警察相殘,拍得懸疑緊湊、毫無冷場,而且還充滿黑色幽默,讓觀眾在如坐針氈之餘,又不時哭笑不得。

電影「非常警探」:「笨狗,你人在哪裡啊?媽的喪禮都要開始了,對不起,媽。」

堂堂當警探的,卻被廉政署抄查出收賄贓款與證據,這一天偏偏還是母親入殮的日子,喝了點酒,心神不寧時撞上路人。

電影「非常警探」:「肇事逃逸要判幾年啊?我正在調查一起車禍案,有找到什麼證據嗎?」

如果你是這位衰尾道人,你會怎麼辦?在這部號稱今年最爽南韓片中,這位高警探選擇把屍體偷渡進太平間,跟母親大人一塊下葬。

電影「非常警探」:「怎麼重成這樣。」

喪母的悲慟卻成為肇事逃逸的脫身關鍵,觀眾看到這兒,已被導演與編劇的黑色幽默逗得哭笑不得。

電影「非常警探」:「媽,對不起,我很快就回來,真是孝子啊。媽媽,真孝順。」

演到這裡,電影才進行了1/4,正在小奸小惡的主角自以為危機解除時,就又出現新的危機,因為撞人、藏屍的過程,都被另一個窮凶惡極的大反派給親眼目睹。

電影「非常警探」:「喂?嘿,是你殺了他吧!王八蛋,快說,你是誰?敬禮,別費心找我,惹毛我,我就報案。你一點悔意都沒有嗎?你少管閒事,別怪我沒警告你。」

電影演不到一半,導演就奉上電話手機連環扣,飛車追逐還有拳拳到位的暴力打鬥,而且還把謎底給噹噹揭曉了,嚇勒索警探、壞到讓人髮指的大壞蛋是位階更高的警佐,更嚴重危及主角考公僕、當警探的終極目標。

電影「非常警探」:「記得你還是個新人時,你有個多數公務員都有的堅定目標。」

導演不只嘲諷了孝心,還要挖苦警界以大吃小的階級黑暗,電影下半場,情節進入白道之間狗咬狗的鬥智、鬥勇,警匪類型的商業片要讓觀眾大呼過癮,就是要緊湊懸疑,轉折出其不意,再穿插精彩調度的火爆打鬥與高空逃命,不能有一分一秒的空白讓觀眾有喘息的機會,而片中出現的每樣道具,從小狗,玩具兵。

電影「非常警探」:「守喪拿汽球他有毛病啊?」

還有封棺木的木釘子以及手機,都是環環扣住劇情並且製造驚悚、笑料與高潮的神來之筆。電影「非常警探」:「拜託,大哥你手機別再響了。」

編導高明的安排與場面調度,回顧整個過程,加上出色的演員,造就出一部絕非只有爽而已的成熟類型片,在入選坎城影展表揚優秀導演的導演雙周單元後,更在南韓創下344萬觀影人次的驚人票房。

電影「非常警探」:「我跟你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71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