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橡膠「隔震器」減震 地震傷害降最低


發佈時間:2014/10/24 22:55

地震帶來的災害,讓大家非常的膽戰心驚,因此現在在不少的新、老建築上,都會加入隔震器。到底隔震器,要怎麼才能減震,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帶你了解。

在模擬實驗中,和大幅晃動的建築物相比起來,旁邊建築物的搖晃程度相對比較小,因為它們使用不同的抗震技術來降低地震的傷害。地震教育園區博士王哲夫:「那其實建築一旦建好之後,它的耐震能力是慢慢的在下降,那現在比較先進的就是,我們去藉由一些所謂的隔震,或者減震的方法,針對整個結構體的體質做改善。」

房屋可以加裝一些消耗地震能量的裝置,來達到減震的效果,像101就裝了一種擺盪式的風阻尼器,降低了大樓在風和地震下的搖晃,也可以在房屋的底部加入隔震器,像這一種隔震器,是將橡膠和鋼板像三明治一樣層層相疊,不但可以承載房屋的重量,當地震來臨時,柔軟的橡膠讓房屋不會跟著地面一起搖晃,大幅降低地震衝擊。

另外,老舊或損壞的建築也可以透過別的方式進行補強。地震教育園區博士王哲夫:「那另外一種就是針對所謂的柱子或者樑,針對所謂的建築筋骨部分去做一些補強,筋骨的部分,傳統就有一些在外觀做一些很多材料的包覆,甚至可能用鋼板圍起來,甚至加大它的柱體,或者說加了幾個小牆。」

抗震建築技術越來越發達,對地震頻繁的台灣來說,在居住環境上提供了更大的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1332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