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線報告】選情冷兩樣情!游努力造勢 朱小心拿捏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班瑪旺嘉 楊清波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4 21:19

九合一選舉投票進入倒數差不多一個月時間,不少選區氣氛熱烈,偏偏在最大選區新北市,民眾卻感受不到選戰味,還有民眾連有誰出來選都不清楚,原因除了朱立倫競選連任居於領先,市長選舉本來就冷處理,再加上基層部分,有500名里長同額競選,不需要造勢或議員拉抬,也沒有傳統母雞帶小雞的效應,面對冷颼颼的選情,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努力造勢,而朱立倫陣營擔心得票數不夠高,也正小心拿捏選戰操作!

這是上一屆朱立倫、蔡英文,藍綠雙強搶新北市長,搖旗吶喊、氣氛熱絡到讓人不畏低溫,而時間再度來到選戰倒數,同樣是天氣驟降的選前,競選旗幟按規定不能掛,商業廣告來代打,寫著朱立倫政策的公車開過轉角,老人家喵了一眼,才發現選舉到了,巷弄裡想炒氣氛,議員只能靠自己。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我都不知道你住這裡啊。」

一雙腿走很勤,還要走得急,選舉必須自己救,不走就怕來不及,幕僚得小跑步才跟得上。TVBS記者李郁莉:「因為這次新北市選舉特別冷,因此議員候選人,必須像這樣子,帶著選舉團隊進到地方,一一握手致意。」

過去這種基層行程,靠里長來固樁,不過今年,超過一半里長登記就會上。新北市仁翠里里長陳金泉:「只是有對手跟沒對手差別而已,也是一樣,還是要照拜票啊。」

牆上掛滿當選證書,像他一樣同額競選的里長,新北市有500多名,超過一半。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以前每個禮拜六、禮拜天,一定有一些晚會的造勢活動,說我們要動員人。」記者:「你們有辦過嗎?」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沒有,到目前為止沒有辦過任何造勢,只有黨務的系統的開會。」

基層選舉動不起來,頂頭父母官選舉,更少了勢均力敵的張力。游錫堃造勢晚會(2014.10.19):「民進黨、加油,民進黨、加油。」

游錫堃搶先展開大型造勢,三萬人造勢,賴清德北上助陣,過去也找青年樂團錄競選歌,不過外界還是不認為這場同量級的賽局。

新北市選民:「因為我不知道有誰出來競選。」記者:「你現在能夠想起來的有誰?」新北市選民:「現在新北市長應該是朱立倫嘛,那另外一個候選人是誰,是游錫堃嘛,我真的也不是很知道,對方如果感覺沒有那麼競爭,比較沒有那麼(有氣氛)。」

朱立倫開工、動土跑得勤,但選務就是冷處理。朱立倫辦公室新聞組長葉元之:「把市政工作做好啦,這才是對市民負責任的表現,所以才會讓一般人,感受不到太多的選舉語言跟動作。」

辦公室裡,人型看板、軟性文宣都準備好,聲勢雖高,投票率也不能太低,選戰再度倒數,母雞帶小雞的效應,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還動不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游錫堃#選舉#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0

0.5273

0.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