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剪刀刺眼角! 反擁佔中人群擦槍走火


發佈時間:2014/10/2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23

香港運輸業,紛紛前往法院申請禁制令,做不了生意的商販社團甚至聯手提告,點名佔中3位發起人以及2名學運領袖,請求每人最高7500的損失賠償,佔中拉拒現在從街頭衝撞,變成法院見,大鬥法。

反佔中民眾:「開路開路開路。」

又是旺角集會區,反佔中民眾又動員來拆路障。佔中vs.反佔中民眾:「你有沒有執法令,你是執法者嗎?你不是執法者沒權拆,我是代理人。」

就在彼此的拉扯之間,這位民眾把手上的剪刀朝集會民眾的眼角刺過去,當場血流如注,警方立刻出面,擺出盾牌陣把兩派人馬隔開。

警務處高級警司郭柏聰:「別當這地方是個嘉年華會或普通集會,因為你會看見每天都有不同意見的人士,在這爭執在這發生衝突。」

這類的衝突一天之內至少上演兩三回,你割掉鐵欄杆的繩索,我就再拿更牢固的塑膠繩綁回去,路障清不掉,反佔中團體就到法院去申請禁制令。

反佔中律師:「如果你不遵守該命令,你有可能被認定為藐視法庭罪。」

包括計程車、巴士、貨運行都提出申請,做不了生意的商販社團不只申請更提控告,點名佔中3位發起人,以及學運的領袖周永康和黃之鋒,向他們每人求償1250到7500港幣的損失賠償,而港府也不排除祭出殺雞儆猴的手段。

律政司長袁國強:「我不希望這個社會見到,為何在這次這個情況下可以違反法庭命令,而令其他人說得口語化一點,就是有樣學樣。」

立法會外佔中,立法會內早早就說過,要發起的不合作運動也開戰,審查成立科技局的預算以泛民和建制派的比例來算,只要進入表決建制派肯定佔上風,偏偏等了15分鐘,法定出席的一半35人還缺一人,坐在台上的立法會主席臭著臉壓抑怒火,就在倒數三秒,一名建制派議員狂奔進會場。

立法會主席:「根據議事規則第17條第2款,|我必須宣布休會。」

本年度第一次流會,遲到的議員怪罪是佔中阻礙交通。建制派(工聯會)郭偉強:「交通情況實在很混亂,因此差幾秒趕不及。」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我認為公眾人士都是不會接受,所有沒出席的議員都欠民眾一個交代。」

性格溫和的主席說重話,兩派人馬開始交互指責。新界西(民建聯)譚耀宗:「我覺得這很不應該,特別是泛民議員,他們揚言要不合作運動。」

新界東(人民力量)陳志全:「你該問自己,你要支持這個議案,為什麼你不出席呢?」

佔中話題從街頭延燒立法會內對峙,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民調更發現,支持佔領行動的年齡層,15到24歲是62.1%,其次是25到39歲佔6.2%,40歲到60以上的中高齡僅接近3成。

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李立峯:「例如學民思潮或很多出來參與或發聲的年輕人,他們都沒18歲還降到15歲,年輕人更傾向支持佔領運動。」

年輕人挺佔中普遍認為還有一個原因,是年輕人在社會階層的流動太難,再怎麼努力也只能在基層,此時梁振英又剛好拋出,月收入低於14000港幣的人不該有選舉權,讓中低收也上街遊行。

佔中民眾:「還我我的普選權利。」

佔中26天即將屆滿一個月,兩造意見的拉鋸,也正隨著不同議題互有消長,9月份支持佔中者僅3成,佔中發生後的10月提高了近7個百分點,而不支持的民眾,也從4成6減少了一成,大陸中央的態度如何,看中央電視台的報導,幾乎也能一窺端倪。

大陸央視新聞:「儘管過去30年香港大大受益於內地的經濟,改革與開放,但也出現貧富分化問題,香港需要的是和內地展開更多合作。」

鼓吹香港必須與大陸合作,才有經濟發展的未來,中央收窄了香港的主導權,但也不敢拋棄鄧小平的「一國兩制」,繼續讓這些天天露宿街頭的學生更加疲憊,像這般從天而降的潑糞潑漆頻頻出現,甚至有人拿易燃物品試圖把集會區的物資給燒掉。

佔中與反佔中兩造對立激化,但是只要不流血,中央不介入,對北京來說以拖待變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414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