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變時尚! 印章、指甲套成流行項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3 0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101大樓一場特別的珠寶走秀,因為展示的都是國立故宮博物院,跟珠寶設計師林方朱女士的合作的作品,包括國畫常見的印章,慈禧太后的指甲套,以及佛珠都能變成時尚的流行配件,其中一套「九件組」珠寶,除了可以配戴,回家摘下來還能組合成一座珠寶如意,匠心獨具。

模特兒穿戴名貴珠寶走秀,時尚又貴氣,不過仔細看看脖子上的項鍊,有點像是古代帝王的印章。活動主持人:「因為它的創意來源是垂簾聽政的慈禧太后。」

另外這條項鍊走的是民族風,而它的創意來源,竟然是慈禧太后,老佛爺的指甲套。活動主持人:「穿戴在模特兒身上,就成了美美的行動飾品。」

但最驚人的,就屬這套綜合配件,從耳環項鍊戒指總共9件,每樣都看得到傳統吉祥圖騰,更誇張的是,取下後擺放在一起,還能成為一座如意展示品。

珠寶設計師林芳朱:「用接近三千多顆的一毫米珍珠,然後用四個爪子極致的工藝,將它鑲成的。」

這些珠寶都是國立故宮博物院,跟國內知名設計師林芳朱合作的,讓國寶意象加入流行元素,成為可以穿戴參加各種場合的配件。活動主持人:「西方的概念,但用東方、中國的元素。」

其實這已經不是故宮第一次,將文創運用在珠寶設計,但能夠進駐外國旅客,經常參觀的百貨賣場,也成了另類的國民外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83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