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卡達「國安商展」炙手可熱 36國參與


發佈時間:2014/10/22 22:01

說到警用配備,您會聯想到什麼?盾牌?監視器?還是防彈背心?面對型態多變的安全威脅,這些傳統的防護安全配備,對現代軍警已經不夠用,因為威脅可能來自陸海空,甚至虛擬的網路,半島電視台特別走訪這2天在卡達舉行的國際軍警設備展,看目前安全防務市場上的最新趨勢,它是法國國際軍警設備展的姊妹展,2年一屆由巴黎和多哈2個城市交替舉辦,但這幾年中東持續動亂,安全需求增加,也讓卡達的軍警設備展,重要性大大提升,歐洲美國甚至中國的大型展商,要搶食1年至少160億美元的大餅。

恐怖威脅四面八方,不只外國勢力,現在還要擔心本土孤狼。九月底美國白宮連2天遭闖,美國國會議員:「這太丟臉了,這安全疏漏太令人,震驚、憤怒與不齒。」

同月,紐約逮捕1名涉嫌發動本土攻擊的孤狼,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科米:「有人穿著睡衣發動攻擊,這種方式我們很難察覺。」

為因應五花八門的安全威脅,各國政府的維安經費不斷攀升,催生的是越來越大的市場商機。

10年前從巴黎的展覽另立門戶,卡達國際軍警設備展,因為地利之便,如今成為36國261家廠商必爭之地。展覽負責人卡方塔莉絲:「參展商以國家內部安全為主,如果你仔細看展覽,會發現從安全防護鞋到最先進的技術都有。」

說卡達有地利之便,因為中東局勢向來錯綜,加上位居國際能源要地。一直是全球維安需求最大的市場,光是2012年的交易額,就高達160億美元,成長速度是全球其他區域的2倍。半島電視台記者:「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看得出市場的變化,客戶現在希望軍隊防護能再提升,像這樣的裝甲車還得兼顧速度和機動性,因為現在許多衝突,都在都市巷弄間進行。」

雖然展覽以國家內部安全為主,但隨著現代衝突型態的改變,所謂「邊界」的分野也變得模糊,除了一般防護衣防彈車防毒面具到警方鎮暴工具如新型催淚彈,戰場常見的無人機和作戰用的3D成像技術,你說得出這裡都找得到。參展廠商NEXTER達克沃斯:「這套軟體可以精確定位出,狙擊手的所在位置,並顯示出他的作戰範圍。」

最新硬體設備外,保護國家資訊基礎建設的各式監控軟體,在國際接連傳出大型駭客事件後,現在更是搶手。半島電視台記者:「摩根大通從沒發生過,這麼嚴重的被駭事件,7600萬個家戶資料外洩,700萬小企業也受影響。」

英國貿易投資部湯瑪斯:「網路是當前最大的挑戰,國家要保護機場邊界和金融體系安全,所以未來投資方向也會改變,瞄準防範未然的新科技。」

只是當政府將監控對象對準人民,也代表更多的個人隱私被犧牲了。網路犯罪專家道格:「政府越來越希望加強監控,因為他們希望保護國家利益,但是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碰到法律政策規範問題。」

網路犯罪專家道格:「不變的事實是,不管哪種監控方式都是對個人自由和隱私的侵犯。」

國土安全無法作為政府權力無限上綱的免死金牌,去年美國國安局就踢到鐵板。CNN主播:「史諾登透漏美國國安局,監控數百萬德國人的電子通訊還竊聽總理梅克爾的手機。」

只是一般民眾不是鐵娘子,該如何保護自己的隱私?目前德國和瑞士已經有廠商,利用原先僅用於公部門的加密技術,研發出號稱「無法被竊聽的手機」。賽門鐵克公司馬龍:「或許我們會慢慢看到這類技術,在政府與大眾市場中間取得平衡。」

只是國家安全與個人隱私,該如何取得平衡,恐怕不是卡達兵家們關心的重點,在這裡只有訂單的爭奪還有科技的較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479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