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土耳其、敘利亞邊界「卡巴尼」 激戰中


發佈時間:2014/10/21 20:00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眼看就要攻下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戰略城市卡巴尼,美國和土耳其這時才終於出手增援,美國派出C-130軍用運輸機,空投武器和醫療用品給地面的庫德族士兵,而土耳其則是開放邊界讓伊拉克的庫德族戰士借道進入敘利亞對抗ISIL,但反觀伊拉克戰場,ISIL在北部的勢力再度擴張,把當地的庫德族打的四散伊拉克人民如今活在ISIL的恐懼當中,伊拉克國營電視台在此時推出了諷刺ISIL的情境喜劇,一方面是要紓解民眾的壓力,另一方面是要打宣傳戰,揭發ISIL殘暴荒謬的真面目。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的戰略城市「卡巴尼」與庫德族戰士激戰。ISIL佔了上風,眼看卡巴尼即將淪陷之際,美國和土耳其終於展開了積極行動,協助當地的庫德族對抗ISIL。

美國方面,除了持續轟炸卡巴尼市外,還派出了3架C-130軍用運輸機,將伊拉克庫德族所馳援的武器和醫療資源空投入了卡巴尼。

敘國庫德族士兵:「這些武器很有用,但我們還需要更多重型武器才能完全擊退ISIL,就這一點武器還不足以終結戰爭,要是他國的庫德族戰士能夠越過邊界來幫我們,再加上足夠的武器,戰爭很快就會結束了。」

過去一星期空襲聯軍在卡巴尼超過130次的轟炸行動,也有了立竿見影的效果,ISIL遭受嚴重打擊,過去的4天裡,共有70具ISIL成員的屍體被丟在敘利亞的醫院外。

然而光靠空襲,卻沒有地面部隊的配合,還是不足以成事,土耳其在對抗ISIL上態度十分搖擺,也堅持不出地面部隊協助。敘國庫德族士兵:「土耳其不樂見這般,他們希望卡巴尼淪陷,我們深信這就是他們的想法,沒有其他的理由。」

土耳其主要還是擔心,要是幫助了庫德族武裝分子對抗ISIL,他們將來會趁勢而起

危及土耳其國內的穩定,也因為如此,土耳其還禁止伊拉克的庫德族戰士越界土耳其前往敘利亞幫忙打ISIL,不過在國際的持續施壓下,土耳其最終還是讓步,開放邊界讓庫德族士兵穿越。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通道讓(伊拉克的)庫德族的戰士通過前往卡巴尼,關於這個議題,我們還會進一步的討論。」

土耳其與敘利亞和伊拉克接壤,三方交界的地方又是ISIL流竄又有庫德族進出,還有三場內戰正在進行當中,邊界豈是一亂字了得,土耳其為了自保,築起了超級大壕溝防範。

CNN記者:「土耳其政府採取了一個方法,就是建壕溝,一個超級深和長的壕溝,土耳其在這邊,敘利亞就在那邊。」

土耳其的邊界上也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還使用熱感應監視器防止任何人越界,他們也成功攔截了不少,想要加入ISIL聖戰的西方人。

另一邊的伊拉克戰場,20日ISIL朝北部的庫德族同時間發動了15次的攻擊,ISIL勢力範圍再度擴張,而在教派的爭端下,伊拉克軍隊並未齊心抗敵,人民活在ISIL的恐懼下,於是電視台推出諷刺ISIL的情境喜劇,紓解人民的壓力,同時也是宣傳戰

突顯ISIL是個多麼荒謬和慘無人道的組織。

ISIL成員在雨中又歌又舞,他們高唱甚麼都不許,就算是要買酸黃瓜和胡椒也不行,場景換到田徑場和ISIL一起參加奧運比賽,鳴槍一響只有ISIL成員一馬當先,因為其他選手,早就被一槍斃命了。

看似爆笑的喜劇,背後卻是攸關生死的嚴肅,因為這些演員都受到了死亡威脅。伊拉克演員:「我收到email的威脅,他們說我好斗膽,竟敢嘲笑伊斯蘭國。」

這些喜劇演員當中,不乏有家人死於ISIL的魔掌,所以他們願意挺身而出,藉由戲劇演出,讓大眾知道ISIL的真面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土耳其#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519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