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嫌爛我當寶! 方文山砸百萬購「老車牌」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1 18:56

有人為了不想被開單變造車牌,不過也有人花大錢,為了要有自己的專屬車牌,之前有人花將近400萬,競標一組6個8的車牌,希望能一路發,也有民眾嚮往像香港一樣,做到車牌客製化,能組成自己的英文名字或是單字,但監理站表示,專屬車牌排列組合相當錯綜複雜,目前暫不考慮開放,另外導演方文山花了上百萬元,蒐藏了1千多片古董車牌,因為這種車牌很罕見,越早期的網拍競標價也越高,1片動輒破萬元。

各式各樣形狀特殊的古董車牌,像這片賓字,是外交官車牌,上面的使代表早期外交部,頒發邦交關係的大使專用車牌,協,則是美軍協防台灣使用,車牌琳瑯滿目,通通都是導演方文山長期以來蒐集日據、光復初期車牌,多達1千張,花了上百萬元。

就連監理站,也有台灣各時期車牌,這張黑底黃字,上頭數字代表民國57年發牌,因為相當罕見,許多古董車牌網路競標價格,動輒千元,甚至破萬。

不只早期車牌昂貴,不少拍賣車牌價格不斐,2011年的這張共有6個8,念起來就像發,當時競標價高達358萬9千,由一名許姓車主標到,不過他本人相當低調,把車牌選掛在國產車,幾乎沒開出門。

監理所牌照科股長楊樹楨:「6個數字都是8,所以大家因為中國人都喜歡8這個號碼,所以那是價位最高的號碼。」

許多民眾嚮往,車牌能像香港一樣客製化,有的排列英文名字,或是單字也有人車牌叫babyface,但監理站表示,因為專屬車牌排列錯綜複雜,目前台灣還沒開放,因此有人選擇讓車牌框更花俏,

車框加上LED燈或貼鑽,五顏六色繽紛框架,看起來很時尚,業者說平均每個禮拜能賣出50片左右,銷售量相當不錯,不過監理站規定,不能遮蔽到車牌號牌,否則為了更酷炫、吃上罰單,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牌#方文山#古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54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