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業35年! 花蓮牙醫服務偏鄉熱誠不減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0歲的徐正隆,在花蓮當了35年的牙醫師,沒有加入任何診所,都選擇在大醫院工作,專門做別的牙醫師不願意做的事,8年前開始,自願照顧起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的牙齒保健,而現在半退休的他,更致力於偏鄉的醫療服務,努力改善醫療環境,即使資源落後,更要親力親為,到小學宣導正確的刷牙習慣,因為他覺得,到偏鄉服務,更能感受心靈的愉悅。

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嘴巴總是張開開的,露出雪白牙齒,手裡拿著牙刷,教人如何正確刷牙,他是徐正隆,教人刷牙這件事,已經做了35年。牙醫師徐正隆:「後面也要刷,對對對,這邊也要刷。」

站在鏡子前面,徐正隆耐心教導花蓮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們。牙醫師徐正隆vs.學生:「你不要漏氣哦,不要給校長等下哭著出去,校長等下沒有面子,我不會,不會哦,我不會,今天很乖哦,來打勾勾。」

治療蛀牙前,先聊聊天,舒緩孩子們緊張的情緒,還要和他們打勾勾,約定不看牙不亂動。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劉于菱:「我們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屬於比較弱勢的一個,家庭方便都比較弱勢,所以需要牙醫的這樣子的一個介入,來幫忙做口腔照顧。」

因為這些孩子們,對自己口腔照顧的能力不足,徐正隆就從民國95年開始,自願到特教學校,照顧起這些孩子們牙齒健康,半退休的徐正隆,不只是在啟智學校,更致力於偏鄉的醫療服務。牙醫師徐正隆:「來,不要怕我,張開、張開。」

特地撥出時間,出發偏鄉小學,幫孩子們治療牙齒,想讓這裡的人也有好的牙科照護,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缺乏醫療資源。牙醫師徐正隆:「它這邊的情形,因為條件比較差,再來是說,那個整個設備要配合的比較多,那我們現在目前這一方面,還沒拿到那麼好的。」

徐正隆從醫學院畢業後,就回到花蓮,但他沒有開診所,反而奉獻了大半人生,回饋社會,選擇不被利益綁住,徐正隆心裡大大滿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醫#熱心#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425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