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當水喝? 現煮咖啡一年賣掉21億杯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9 21:17

現在越來越多人每天都要喝一杯現煮咖啡,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的統計,國內咖啡豆進口數量,可以煮成21.7億杯的咖啡,也就是說,平均下來每個人每年要喝94杯,對部分消費者來說,似乎是已經把咖啡當成水喝了,而依照這個趨勢,國內有超商甚至喊出,現煮咖啡今年目標上看100億,希望能賣掉2億杯。

香醇的咖啡,台灣人已經開始習慣當水喝了嗎?民眾:「我從國中就開始喝了,一天一杯。」

民眾:「我一般一天喝一杯左右。」

每天最少喝一杯,現煮的咖啡不少人已經少不了它,關務署統計,國內咖啡豆的進口量,換算下來一年大約能煮成21.7億杯,相當每個人每年要喝掉94杯,相當驚人,國內超商稱咖啡為黑金,因為營業額不受低薪和物價影響,年年都有1到2成的成長。

光是現煮咖啡這個項目,超商龍頭今年喊出目標上看100億,以一杯咖啡約50元的均價,就要賣出2億杯,另一間目標20億元,也要賣出4千萬杯才夠,一般咖啡廳週末都能賣出上百杯。

咖啡店業者周彥夆:「120杯到140杯左右,用的咖啡量一天大概有4到5磅。」

國內的咖啡豆以進口為主,又以巴西、越南為大宗,咖啡熱銷,國內現在不少地方也積極想要種出在地特色,像是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都有種植咖啡豆。

咖啡店業者周彥夆:「台灣豆的價格大概是進口豆的8到10倍。」

而國人喝咖啡越喝越精緻,懂得現煮咖啡的香,過去方便飲用的即溶咖啡反倒停滯成長,咖啡的商機無限,難怪大街小巷上咖啡店越開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便利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676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