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目不暇給 品牌爆炸時裝週兩倍秀展


發佈時間:2014/10/14 21:03

時尚鬼才設計師尚保羅高提耶,發表個人最後一場成衣秀,原因就是近年來快速時尚的侵襲。高提耶許多經典作品都引領時尚,從瑪丹娜的內衣外穿開始,還有經典的海軍橫條紋水手服,長年一直出現在他的作品。高提耶也將刺青藝術溶入服裝當中,當然還有誇張的普普風格印花,凶狠的拳擊,也成為創作來源,高提耶也幫電影做過服裝造型,創造聞名的繃帶裝,還替張國榮世界巡迴演唱會設計多款中性服裝,也為可樂大廠設計瓶身,廣告海報充滿趣味,高提耶百無禁忌,秀場請來超大尺碼女模,還大膽起用難辨性別的男模A公主,也大量選用亞裔非裔模特兒。62歲的高提耶,將專心在高級訂製服,這也是對時尚圈發出嚴重警訊。

搖落去、搖落去,伸展台上的麻豆賣力展示某某設計師的全新系列,時尚編輯們還要在一旁吹捧、吆喝。

CNN特派卡拉斯:「加入我們,前往世界上最時尚的都市吧!」

只是,服裝秀真的多到有如過江之鯽,以9月剛剛落幕的紐約時裝週來看,9天內350場秀,數目是12年前的兩倍,而從紐約、倫敦、米蘭一路到巴黎,一個月下來,上千場的秀所謂某某設計師嘔心瀝血的全新創作,恐怕是眼花撩亂、過目即忘,所以時尚圈的超級大咖也凍未條啦!

法國時尚設計師尚保羅高提耶:「我一年要做8場秀,真的太多『系列』了,太多衣服了啦,人哪穿得了這麼多衣服。」

有意見的是法國時裝大師Jean-paul gaultier,大師遙想1976年,他剛創立自己品牌的那個年代,服裝產業和當今規模相比,這個圈圈真是好小、好簡單。

法國時尚設計師尚保羅高提耶:「現在大多數都是行銷,我知道行銷很重要,但對我而言真的是夠了。」

大師說,夠了夠了,所以一向被形容是衣不驚人、死不休的時尚老頑童。

尚保羅高提耶自傳影片:「尚保羅高提耶喜歡嚇人,他就是不遵循規則的頑童。」

日前投下震撼彈,他昭告,大叔我自個兒的同名品牌,不玩成衣了,他未來要專心投入高級訂製服。

法國時尚設計師尚保羅高提耶:「我剛創業時很不一樣,成衣有點像是高級訂製服,設計師可以發揮創意,你可以有創作的自由。」

JPG直言自己的創意被掏空,一年八場秀如此密集頻繁,讓他毫無時間與空間發掘新的點子與概念,而這又何嘗不是時尚圈早已面臨多年的困境。快速廉價的服裝公司週週推出新款產品,哪來那麼多靈感與創意呢?當然就是多多觀摩高檔品牌的服裝秀,這些高端品牌在速度、數量與價格上,無法和這些剝削第三世界勞工,製造大量垃圾的廉價成衣來競爭。

高端品牌要生存,除了像JPG這樣要放掉成衣系列回頭找創意外,更要仰賴低價好賣的消耗品,所以JGP也宣布,往後要努力經營香水以及美妝產品。

香水廣告:「經典香水與男性香水。」

JPG的香水瓶身靈感擷取自1990年,他替瑪丹娜巡迴演唱會設計的圓錐形馬甲,這款經典從1993推出至今,銷量始終不墜,權威女裝日報引述市場消息指出,JPG這個品牌一年歲收大約3億8900萬美金,其中最賺錢的部門就是香水,而像這樣靠副業存活的高端品牌早已不在少數,當阿嬤、孕婦、豐滿女人或是小狗走秀不再是新聞,當男人穿上裙子、或者女人把胸罩穿到大街上,也變得不再驚世駭俗後,62歲的JPG要靠著招牌的高級訂製服,並且服務一批忠實的名媛貴婦與明星,目前還是綽綽有餘,更不代表JPG不再做成衣。

法國時尚設計師尚保羅高提耶:「我的建議就是做自己!」

這位時尚老頑童一宣布結束同名品牌的成衣部門後,馬上和歐洲平價品牌合作賣起快速時尚,賣的當然是他招牌的水手服、錐形馬甲等經典元素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提耶#服裝設計師#成衣#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453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