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阿曼不只沙漠 不走杜拜路線、吸引人


發佈時間:2014/10/13 20:32

說到阿拉伯半島,奢華的杜拜帆船飯店似乎變成這世界對阿拉伯國度的印象,但是有「海上寶石城市」之稱的阿曼,卻不走杜拜路線,自己發展出另類觀光魅力,阿曼在阿拉伯半島南部沿海,是杜拜以南,每年到9月,南方的印度洋向北吹來西南季風,潮溼空氣為阿曼南部城市,意外帶來荒漠的綠色奇蹟,濃霧繚繞、清澈見底的溪流、還有綠油油的森林,有如置身在蘇格蘭高地,也因此阿曼,就成為波灣遊客的新寵勝地。

阿拉伯的沙漠,夏季高達攝氏50度的高溫,這裡沒有河流,也幾乎沒有生命存在,但位於阿拉伯半島南端的國家阿曼,卻能在一片荒漠中孕育出綠洲。這裡看得見濃霧繚繞,潺潺清澈河流,美麗的景象會讓人以為是來到了蘇格蘭高地。

每年6月到9月,從印度洋海上吹來的西南季風帶來了涼爽的潮溼空氣,這些雲霧濕氣進入乾燥陸地後,大多會蒸發,煙消雲散,但唯獨在阿曼的南部城市「沙拉拉」,它們被佐法爾山給擋了下來,雨水則是創造了這片綠色奇蹟,這樣的盎然生機,或許就是沙漠人眼中的天堂了,阿曼每到季風季節,就成為波灣國家數萬遊客的避暑勝地。

遊客:「真的太棒了,你不會以為人在阿曼,而是在其他的地方,能看到這個美麗的自然景觀。」

在這個季節裡,城市裡會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慶典,傳統的舞蹈和美食自然是不能少的,阿曼人的街頭美食小吃只有唯一,就是燒烤駱駝肉,店家把肉切塊,直接放在燒熱的石頭上燒烤,因為駱駝肉精瘦,所以還要加上駝峰上的肥油,一起烤才不會乾澀,10分鐘燒烤完成,顧客席地而坐,大快朵頤。阿曼山區的原住民「Jabali」人,也以同樣的方式料理駱駝肉,他們還用熱石頭煮駱駝奶,配著環山美景一起吃。

阿曼民眾:「太美味了!」

阿曼民眾:「太漂亮了!看看這片山景,輕柔的風吹來,放眼一片綠油油的,你會覺得放鬆和平和,和朋友在一起烹煮傳統食物,對我們來說就是天堂!」

「Jabali」人有自己的語言,但卻沒有文字,所剩無多的原住民,憂心他們的口傳語言最後會完全消失。

阿曼原住民:「我們害怕會失去祖先的文化,現代化快速的發展,我的下一代恐怕就不會在乎,我們的衣服、食物和語言了。」

要從阿曼消失的還有美麗的阿拉伯豹,牠們主要棲息在阿曼和葉門的邊界山區,目前數量已經不到200隻,棲息地不斷縮小,讓阿拉伯豹只好與人類爭食,牠們捕獵駱駝,卻往往死在人類的槍口下。

駱駝農:「我要是因為阿拉伯豹,而失去了駱駝,我就會開槍殺了牠們。」

保育人員跋山涉水的追蹤阿拉伯豹,希望能趕在阿曼快速發展之前,搶救這些即將消失的物種。山下的沙拉拉港口城市正開始蓬勃發展,港運量繁忙,遠處沙漠中景象不是海市蜃樓,而是一座座正在興建的高級飯店,如今阿曼著重觀光,但其實早在數千年前,這裡可是阿伯的香水之都,專門生產乳香木,如今的阿曼依舊是全球唯一的乳香木市場,但因為乳香採收不易,市場規模已不復當年。

乳香木業者:「聞起來真的很香,跟其他的香氣不一樣,這能幫助治療各種疾病,倒進水裡然後喝下去。」

不過這股古老的香氣很有可能再度復興,為阿曼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乳香商人vs.記者:「這些是甚麼?這是生長一年的乳香。」

來自美國的女商人把乳香木提煉成精油,小小一瓶15毫升,在美國就要賣50元美金,相當於台幣1500元,商機潛力就等著被開發。阿曼除了沙漠和石油之外,南方城市沙拉拉處處藏著生機和商機,它被稱做為阿拉伯海上的寶石,絕非是浪得虛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阿曼#沙漠#乳香木#綠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92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