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人潮!吃到飽好2成 拚翻桌「話術趕客」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慶連假,吃到飽餐廳業績好2成,店家規範用餐時間限制,但客人吃完還坐在位置滑手機,遲遲不走怎麼辦?台中燒烤店曾經發生,店家打烊,客人沒吃飽不走,反嗆店員服務業應該服務到底!因此為了降低衝擊,火鍋店提供打包還送免費鍋底;另外也有店家會利用話術,「下一組訂位客人快到了」,用同理心提高翻桌率!

國慶假期,人潮出籠,吃到飽餐廳生意強強滾,但店家最怕遇到,這種情況。店員VS.客人:「跟妳們說用餐時間到2點40分,已經幫你延長到3點了,現在已經3點15分囉,小姐妳已經吃3小時了,難道你讓我們這個東西吃完會怎麼樣。」

這是去年,台中一間吃到飽燒烤店,2名女客人晚上12點40到店內,吃超過限時2小時用餐時間,凌晨3點店家要打烊了,但客人還是不願意離開。店員VS.客人:「那妳們要吃到5點,也是可以的嗎,我們有付錢,唉唷,不是這樣講的嗎,我有這麼卑微是不是,我有這麼卑微是不是。」

影片PO上網,民眾大多數挺店家,認為女客人太超過。餐廳為了多接幾組客人,規範用餐時間,90到120分鐘不等,但客人吃完遲遲不肯離開,該怎麼提醒?鼎王麻辣鍋,店員詢問客人,是否要加點,如果還有菜色吃不完,幫你打包外帶,還送你一大包免費鍋底回家享用。

店員:「不好意思,請問還要加點嗎?」

連續問客人要不要加點料理,不是怕你沒吃飽,而是因為客人,你實在坐太久。服務生:「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們這邊剛好有客人訂位,那客人稍後就到了,跟你們告知一下。」用餐客人:「你說真的嗎?」服務生:「真的。」用餐客人:「我們等下就走。」

熱炒店或是咖啡廳,沒有限制用餐時間的店面,店員技巧性暗示一下,是不是該離開了;而飯店自助餐,進門先告知,用餐時間限制,餐期只剩半小時,再度提醒,後面還有人在排隊,希望用同理心,減緩客人衝擊;國慶連假,吃到飽餐廳生意好兩成,想提高翻桌率,又不得罪客人,業者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連假#翻桌率#吃到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73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