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5萬人沙漠狂歡 台灣人挑戰「火人節」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年在美國內華達州沙漠,都會舉辦火人節藝術節慶,參與者要在沙漠野營8天,還要端出表演進行國際交流,最後群眾會在40度高溫下焚燒巨型人像,今年有台灣人專程前往舉辦台灣營,在沙漠中插起國旗,向全世界介紹台灣文化。

在沙漠中,有一群人,從無到有打造城鎮,從夜晚到白天,人潮聚集越來越多,大家穿上花俏的嘉年華服飾,原來這是全球最大的音樂藝術盛會,Burningman火人節。

火人節參與者:「這裡就是內華達州了,靠近加州的地方,還有猶他州,這個活動需要開放空間。」

火人節每年在美國勞工節前後,於內華達州黑石沙漠舉行,包含不少藝術創作與音樂表演,但您可能好奇,為什麼叫做火人節呢?原來活動最後,會焚燒12公尺高的巨型肖像,要忍受超過40度高溫無盡的沙塵。

與外部世界隔絕的情況下,野營8天,絕對是體力智力與意志力的挑戰,曾有一說認為,許多外國企業如果知道應徵者有去過火人節,會傾向錄用。

火人節參與者:「我跟你說我這輩子,從來沒買過這麼多東西,而且我已經不想管多少錢了,因為在沙漠我很怕會餓死,所以看我們買這麼多東西,嗨。」

今年更有台灣的參與者,帶上紅包跟燈籠,也有台灣到美國發展的珠寶設計師,把作品帶到這裡,他們將青天白日滿地紅,插旗這片充滿藝術創作的沙漠。

火人節參與者:「展現我們這一次華人無國界的主題的一個文化。」

緣起於1986年,中間一度中斷,火人節越來越受到關注,今年度有6.5萬人參加,每個人都是觀眾,同樣也是藝術表演者,在太陽毒烈夜晚酷寒下,展現自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慶#沙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42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