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社會 熟齡族蛋白質攝取不足

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9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別以為營養不足只會發生在落後國家,國內50歲以上熟齡族,怕吃肉又擔心膽固醇,飲食不均衡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營養師建議,可增加植物性蛋白質豆漿豆腐等,取代部分肉類做為蛋白質的補充途徑。

65歲的賴先生,退休後持續運動,加上均衡飲食,不論是打籃球還是騎單車都難不倒他,年過50想要和他一樣,現在就得存健康老本。因為臺灣一百多萬熟齡族,蛋白質攝取不足。

台大老年醫學部主任詹鼎正:「因為老人家可能牙口不好,咬不動,有一些肉類比較硬的蛋白質,他就沒有辦法攝取,他就可能會吃的非常非常清淡,所以蛋白質就會相對不足。」

吃肉擔心膽固醇,不吃又沒體力,其實可以增加植物性蛋白質,像是豆漿豆腐等,平衡營養素。營養師邱詩涵:「黃豆製品譬如說豆漿豆腐豆干這些,因為植物性蛋白質他裡面,比較不含膽固醇,油脂含量也是比較低的,所以如果我們一半來做補充的話,他又可以攝取到足量的蛋白質。」

當然,健康無法一蹴可及,營養師建議,30歲就開始補充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師邱詩涵:「30歲以後或是你現在知道了,就應該要開始注意,自己的蛋白質要做一個好的選擇。」

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加上運動,身體保持最佳狀態,才能擁有快樂的樂齡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高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45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