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便當都不夠! 農委會宿舍竟20元/月

記者 邱婉柔 謝古菁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元也能租到房子!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農委會位在苗栗農業改良場的職務管理宿舍,管理費一個月只要20元,對比現在房價實在差太多,不過不只農業會,中央部會轄下的許多職務管理宿舍,普遍管理費都在1000元以下,其中內政部還有一棟位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管理費也只要400元,週邊居民直呼太便宜!

TVBS記者邱婉柔:「右手邊方向是捷運大坪林站,那麼距離捷運站路程約三分鐘距離,我們可以看到後方這棟建築是內政部的職務管理宿舍,月租金只要400元。」

4層樓高建築,民國63年興建,月租金400元可使用最多5.46坪空間,但不包括傢俱,還要共用浴室,只不過黃金地段價格這麼便宜,還是讓附近居民瞠目結舌。

附近居民:「附近一般住宅(租金),大概也要1-2萬元。」

附近居民:「400元?這麼便宜!」

不過這還不是中央部會轄下宿舍最便宜的一間,農委會位在苗栗的農業改良場,公務宿舍20元一個月。

農委會主秘戴玉燕:「除了這個宿舍管理費,他還要去扣繳一個房屋津貼,依職等不同,有400-700元。」

農委會解釋未來辦法修正會檢討,但其實這樣的問題早就存在各部會已久,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所提供資料,無論是勞動部、考試院或是法務部,每人每月繳交的管理費幾乎都低於1000元,立委更指出,以102年為例,宿舍管理費約收取4763萬元,但修繕費高達5355萬元,根本入不敷出,避免國庫浪費,撇開罵名,修改規章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租屋#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70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