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夜飯變貴! 桌菜漲10%飯店訂位仍滿

記者 洪彩綸 翟翾 / 攝影 鄭勝為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1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10月1日,距離除夕還有四個多月,但已經有民眾開始搶訂餐廳年夜飯。一家吃到飽餐廳今天上午,開放年夜飯訂位,立刻就湧進了不少民眾排隊搶訂,短短1個半小時,354個座位就通通訂光,而像是君品、晶華等五星飯店的「中餐廳」,年夜飯也已經額滿。不僅座位訂滿,當天價格也漲價,饗食天堂比往年貴了60元漲了4%,君品酒店則因為增加米其林餐廳菜色和龍蝦,貴了300多元,價格也比去年多1成。

民眾拎著包包,一早趕來排隊。店員:「預約先從這邊開始排隊好不好。」

旁邊牌子寫著除夕訂位,原來民眾全是衝著4個多月後的年夜飯而來。民眾:「我要訂除夕晚上第2場8點的。」

店內工作人員忙著接待,不只現場排隊,電話預約也行,上午10點一到,櫃檯內這2支電話幾乎沒被放下來過。民眾:「電話你們都不通。」

電話打不通,只能直接衝現場排隊。民眾:「前幾年都是吃訂飯店,這次家裡想說要換個不同的方式(自助餐),去年就想訂了去年搶不到位置。」

年夜飯人人搶,在2015年得花更多代價,這間吃到飽餐廳,除夕夜當晚價格就比去年貴了45到60元,漲幅約4%左右。

吃到飽業者:「往年通常我們都是會提供,像那些長年菜啦應景的菜色,豬腳這些應景的菜色,像去年我們還有佛跳牆。」

桌菜價格同樣翻漲,君品桌菜去年每人3278元,今年貴了300多元,漲幅將近10%,年夜飯到外頭解決,代價越來越高,君品酒店中餐廳,含服務費每人3608元,一桌10個人,吃下來就超過3萬6千元,對比同家飯店吃到飽餐廳,加上服務費一人要價2618元,10個人吃26000多元,桌菜比buffet貴了1萬多元,不過君品強調,調整價格主要是因為,今年中餐廳增加更多米其林菜色,和去年沒有的龍蝦。

年夜飯傳統桌菜還是民眾首選,但動作可不能慢,像是君品、晶華等知名飯店,除夕夜桌餐訂位已經被搶購一空。民眾:「我都去試過(飯店訂桌)都客滿,都說10月1號以後,幾乎都客滿。」

除夕還沒到就先掀起一波訂位潮,年夜飯不僅餐廳搶得兇,連帶價格也是「漲聲響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到飽#飯店#Buffet#年夜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666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