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47年最嚴重衝突 港警催淚瓦斯驅民


發佈時間:2014/09/2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昨天經歷了回歸大陸之後,最嚴重的街頭抗爭運動,原本10月1日才要發動的「佔領中環」行動,提前上場,佔中大會宣稱,有多達7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香港政改並且爭取普選,但是由於警方晚間6點展開清場,多次發射催淚瓦斯驅趕群眾,甚至被直擊手拿長槍,這場抗爭運動最後演變成47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

馬路上發出巨大聲響,示威群眾趕緊四處逃竄,警方的催淚瓦斯一發接著一發,中環瞬間宛如戰場,拿著棍棒的警察連拖帶拉,強行把民眾帶走,有些人跑上天橋躲避,但還是有小孩忍不住嗆到流淚。

示威人士:「我們什麼都沒有做過,只是站著、只是圍觀,沒有推鐵馬(拒馬),什麼都沒有做過!」

28日凌晨1點40分,佔中行動開始,上萬人以香港政府總部為起點,挺進中環,在8個地點進行和平示威,但是下午警方舉紅旗警告,開始噴灑胡椒噴霧,晚上6點正式展開清場,到處都瀰漫煙霧,即使被嗆得鼻涕、眼淚直流,示威者還是抵死不退。

CNN記者:「妳今晚為何在這裡?」示威者:「我想要支持香港學生、支持香港,為他們做些事。」

到了晚間7點多,甚至傳出警方向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CNN主播:「示威者持續採取公民不服從策略,想要佔據街道,警方還動用武力。」

鎮暴警察好幾度對民眾近距離發射催淚瓦斯,甚至被港媒直擊,警察直接以長槍對準手無寸鐵的群眾。香港記者:「警方施放催淚彈後,手持盾牌、警棍,戴著頭盔及防毒面罩,在現場戒備,阻止示威人士再前進。」

香港特首梁振英否認解放軍出動,也否認警方開槍,這場捍衛民主行動,變調成為香港47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持續到週一早上,港府口中的「合法公權力」,抗議人士指控,已經嚴重傷害香港人的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佔中#催淚瓦斯#警方#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150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