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登機門過磅? 美令華航「秤體重」侵隱私


發佈時間:2014/09/23 18:43

出國搭飛機,記得不要買太多,行李超重,還要記得不要太開心,小心吃太多體重增加。有旅客投訴,華航從維也納飛往桃園機場的班機,在維也納報到櫃台時,發了一張通知給乘客,說依照法規,會在登機門除了量手提行李,還有乘客的「體重測量」,直覺反應,該不會是要你眾目睽睽之下量體重,感覺不是很舒服。航空公司解釋,是配合民航單位每3年輪替,做旅客標準重量測量,推估飛機負載允許重量,達到載重平衡,沒有要旅客當場量,而是願意的話,主動提供,但實際了解,願意給體重資料的人實在不多。

報到櫃台,行李秤重,搭機除了託運,還有手提行李,但連人的體重也要秤嗎?民眾投訴華航維也納飛回桃園的班機,台灣時間禮拜一抵達,但在維也納登機時,發了這張須知給旅客,表示每架飛機有最大起飛重量限制,依照法規,會在登機門實施旅客標準體重測量,還包含手提行李。

過去有領隊經驗,航空公司會在登機口用便利秤量手提行李,加上華航發給旅客的通知,直覺就是要旅客拿著手提行李,眾目睽睽下量完體重才能登機。

民眾:「體重是私人的秘密,怎麼可能給人家知道。」

民眾:「很丟臉呀,有點誇張吧,萬一我比較胖怎麼辦,所以我覺得這樣不太尊重客人吧。」

民眾:「有點太超過吧,就量行李就好啦,幹嘛連人都一起量。」

難道是要乘客出國玩,除了記得不要買太多,也不要吃太多,尤其體重是個人隱私,就算體重數據會保密,還是很尷尬,國籍航空還只有華航有這種狀況。華航解釋,遵照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規範,「定期」做旅客標準體重評估,才會希望旅客自己提供,但沒有要當場秤重。

客艙用體重標準推估,加上貨艙重量,算出飛機的總重以及重心,達到載重平衡,但也有航空公司,直接要求旅客跟著托運行李一塊秤重。

退役機師汪逸仁:「比方說我們要催油門,但是發現飛機(太重)飛不起來,這樣多危險的事情。」

旅客重量評估,是基於飛行安全,就算不是當面「秤重」,要你提供書面資料,心甘情願的,恐怕只是少數。

#體重#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264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