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圖有真相 點名「大絕招」APP附照片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25

大學生上課最怕偷懶的時候,遇上老師點名一班好幾10個人,老師可能長相跟名字兜不起來,同學代點名可能不會被發現,為了防止學生再蹺課,有大學推出點名app,內建學生的大頭照有圖有真相,老師一看就知道人對不對,學生說學校這真的是放大絕招,推出不到1個月到課率就提昇了。

世新大學老師:「各位同學我們開始點名。」

上課了,老師卻站在講台,明目張膽當低頭族。世新大學老師邱孟佑:「曾同學ㄟ好像變得比較漂亮喔,舉手一樣帥氣的臉龐。」

點個名連學生的模樣一一檢視,這是世新大學9月9日推出的校務APP,當中「出缺點名」這個項目,內建了學生的大頭照。學生:「就有一點出絕招的感覺,因為之前我們可能都會代簽(名)或是代點(名),可是現在等於說老師即時就可以看到說是不是本人。」

學生就有一點出絕招的感覺因為之前我們可能都會代簽或是代點可是現在等於說老師即時就可以看到說是不是本人。學生:「因為我們有時候突然想逃課的話,會找朋友來幫忙上課,然後那個APP的話是有照片,這招就行不通了,所以我覺得挺厲害的。」

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牽牛沒來嗎?沒有沒有我在這裡,下次快點回答,李敬明,到,古昌樹,到。」

男主角替同學「喊聲」1個抵5個,老師說這種偷吃步的步數,沒用了,世新大學主任邱孟佑:「目的是老師希望同學認真上課,那過去就是很傳統的老師,拿著紙本一個一個點名,事實上是不是那個同學,不知道因為上面沒有照片,當然是降低蹺課率。」

學生:「到課率好像真的比較高,因為學生大家就是會在意(被記)。」

世新大學老師邱孟佑:「喔!沒有來打缺席」

因應老師習慣,紙本跟APP點名會雙軌並行,也給學生補點名的10天寬限期,未來還會有提醒功能及時通知學生,你被記曠課了。還要每學期更換照片,以防大一到大三大四模樣改變,又有藉口防點名。

#點名#大學生#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14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