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戀人!飛鳥與魚也能共存 相望卻難靠近


發佈時間:2014/09/2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飛鳥和魚有機會相遇嗎?透明的魚缸裡,金魚在其中悠游,但仔細看,旁邊竟然站著一隻鳥,看起來好像生活在同一空間,但其實牠們卻是隔著一層玻璃,這個特別的場景,就好像鳥與魚是一對戀人,卻怎麼也碰不到對方。

小鳥在枝頭上啾啾啼鳴,金魚繞著弧線游來游去,兩個相望對看,卻怎麼也無法接觸到彼此,就好比兩個不可能相戀的戀人,只能隔著玻璃遙遙相望。這個結合鳥籠和魚缸的作品,是由法國設計師Constance Guisset所設計,他將中空的魚缸接上鳥籠,當小鳥飛到枝頭頂端時,看起來就像是和魚兒一起生活在水中,特別的構想,讓兩種不曾共存的生物也能如此親近。

這件作品就像是個「美麗的遺憾」,意外傳達出兩個不適合的人相愛卻無法相戀的無奈,曾經在天空與大海兩個領域翱翔奔游,好不容易相遇,卻仍是無法碰觸,充滿設計感的水族箱,卻蘊含著淡淡哀愁,你,是否也有這樣的體會呢?

◎圖片擷取自Constance Guisset官網

◎來源:Constance Guisset官網

#鳥#鳥籠#魚缸#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29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