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公室好髒 鍵盤細菌比馬桶多400倍


發佈時間:2014/09/22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6

辦公室裡危機重重,可能很多人都沒發覺,有專家提醒,辦公室裡的鍵盤、滑鼠,甚至手機,如果沒有徹底清潔,加上吃東西,打噴嚏之後沒有洗手,就容易把細菌殘留在上面,辦公桌細菌的數量,可能比馬桶多上400倍。

上班族每天都要用鍵盤打電腦,不過按鍵上卻有肉眼看不到的東西。科學家:「你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細菌,當這個燈亮起來的時候,如果你打噴嚏或是擤鼻涕,你很有可能就把病毒殘留在鍵盤上,感冒就會這樣散播。」

不只鍵盤,就連很多現代人都離不開的手機,會有多髒?美國大學生:「哇!好噁心,哇!看看這個。」

把手機拿來做實驗,螢幕上滿滿的細菌,有人大呼噁心,因為平常清潔太隨便,結果就是這樣。美國民眾:「我認為清潔手機的好方法,就是用我的衣服或褲子去擦。」

專家建議,手機、鍵盤和滑鼠這一類經常使用的物品,最好能固定用消毒棉片擦拭,否則辦公桌上的細菌數量,可能會比馬桶多上400倍。

除此之外,很多人喜歡在辦公室茶水間煮咖啡,不過長期下來,杯子上的咖啡垢像這樣,根本洗不乾淨,也成了大腸桿菌和其它細菌的溫床,怎麼洗呢?專家有撇步。網路影片:「一個茶匙的蘇打粉放進馬克杯裡面,接著放進同樣分量的水。」

辦公室不只容易病從口入,就連坐的椅子也很有可能是健康殺手。網路影片:「你的腳要平放地面,膝蓋要比臀部低一點點,要坐到椅子靠背。」

長期坐辦公椅,坐姿決定了脊椎會不會受傷,此外,專家也警告,辦公室裡的LED燈如果照久了,也會讓人的健康亮紅燈。網路影片:「LED燈因為有藍色燈光,會造成傷害。」

也有不少人因為辦公室的競爭壓力太大,導致身體出現變化,辦公室裡的同事,也成了很多人不容易察覺的暗器之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辦公室#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633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