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批蝗蟲受歧視 香港新移民不快樂


發佈時間:2014/09/2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5

香港每年有5萬新移民,從大陸來到香港落腳,他們原本滿懷憧憬,然而實地在香港過日子,卻是一點都不好過,不但被封為「蝗蟲」,飽受嘲笑歧視,連居住環境也惡劣,甚至一家5口擠在2.8坪的小房間,因為買不起房子,只能指望有政府公屋可住,一連等了7年都沒有下文。

印象中五光十色的香港也有陰暗角落。香港新移民:「之前還覺得來香港像天堂一樣,現在來到這裡住下來,感覺好像地獄一樣。」

每年5萬名拿著單程證,來到香港的大陸新移民,多少人美夢破滅,原以為可以有好日子過,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香港新移民:「我感覺自己低人一等,我好想認識新朋友,他們卻都不把你當朋友,根本不會尊重你。」

從大陸內地來到香港異鄉,人生地不熟,房子小,環境差,又飽受歧視,這群新移民聚在一起就滿肚子苦水。香港新移民:「我到市場去買點豆腐,結果他們都不賣我,我姊姊講廣東話,他們就賣給她,我說普通話,他們就不賣,就說不賣、不賣,就是這樣,我好害怕,每晚都和女兒一起哭,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群香港新移民媽媽一起分享苦與樂,組成的「同根社」自救團體,是她們加油打氣、取暖互助的小天地。歌詞:「一起努力爭取權益,同根社裡真不錯。」

女人當自強,為母則強,她們為了下一代上街爭取權益。歌詞:「同根社在臉書上的logo,全部被人寫上了蝗蟲、蝗蟲、蝗蟲,他們把我們當成蝗蟲,我們變成了代罪羔羊,明白嗎?」

不想被貼上蝗蟲標籤,一群婆婆媽媽一塊對抗充滿敵意的香港社會,她們最念茲在茲的就是住的問題。母子對話:「不要打啦。」

記者vs.小朋友:「住這麼小的地方,你們是不是更頑皮?不是,是,是啊,你是、你不是。」

大人覺得不好過,小孩子也受不了,一家5口擠在只有2.8坪的小房子裡,要等著搬進香港的政府公屋遙遙無期。香港新移民:「我都已經等7年了,唉,還有得等了。」

香港新移民:「我好期待,好希望離開這個地方。」

香港新移民過得不快樂,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新的一年到來,打起精神,活著就有希望。香港新移民:「希望2013年闔家步步高升,住得進政府公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新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226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