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未舉過132公斤!許淑淨咬牙 逆轉奪金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林隆士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2 14:23

舉重選手許淑淨在仁川亞運為台灣奪下第一面金牌,雲林老家炮聲連連,媽媽說看轉播看得好緊張,緊張到跑出門外從窗戶邊偷瞄,一直問比賽結束了沒,許淑淨對上大陸和哈薩克名將,過程中一度成績落後,教練要她調整呼吸,甚至讓她嘗試從未舉過的重量132公斤,結果她一舉破記錄也逆轉奪金。

仁川亞運傳捷報,舉重選手許淑淨奪金,雲林老家連串響的炮聲像過節。許淑淨媽媽:「很高興!」

許淑淨的媽媽雖然興奮到不行,但一開始還壓抑著,直到有人來貼紅紙寫上台灣之光雲林之光,媽媽才說出看轉播看到心跳快停止。許淑淨媽媽:「挺舉太緊張了我就在這邊,問看比完了沒比完了沒,因為我很緊張。」

許淑淨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比賽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擊敗中國和哈薩克名將,為臺灣摘下第一面金牌,過程中成績一度落後。

教練蔡溫義告訴她,怎麼掉下來,要注意什麼自己最清楚,不要受觀眾影響把呼吸調節好,要她嘗試從未舉過的132公斤,終於逆轉奪金。民眾:「雲林之光加油。」

這是2012年許淑淨在奧運奪下舉重銀牌,熱鬧遊街接受民眾道賀,許淑淨不是石破天驚型的選手,她從銅牌爭到銀牌再到這次的金牌,循序漸進腳踏實地。

一頭中長髮染金色,開朗的像個陽光男孩,在教練眼中許淑淨是個沉默、客觀的選手。許淑淨:「聽音樂或是教練的開解,也要自己想說不要想太多。」

就算心情不好,5分鐘就會忘記,抗壓性很高這也是選手不可多得的最大優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舉重#亞運#許淑淨#台灣之光#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78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