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澳最大反恐突襲 800警力出動剿IS


發佈時間:2014/09/19 22:43

澳洲在18日發動了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恐突襲行動,共出動了800名警力,在雪梨和布里斯本兩大城市進行搜索,並逮捕了15名涉嫌策畫恐怖攻擊的嫌犯,他們計劃要在澳洲的公共場合隨機擄人斬首,然後再拍成影片上傳,ISIL主要是為報復澳洲政府,派出戰機和地面人員協助美國對抗ISIL,目前澳洲的國會大樓也被鎖定為攻擊目標,當局已將反恐等級升至「高度警戒」,國際聯盟行動的最新進展,美國國會通過了歐巴馬總統的對抗IS策略方案,而德國也出現政策轉向,第一次把武器送到海外,支援伊拉克對付ISIL。

澳洲警方在18日進行了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恐突襲行動,共動員了800名警力,在雪梨和布里斯本兩大城市,進行大規模的搜索。突襲行動指揮官科溫:「我們在雪梨的郊區,共執行了25張搜索令,出動了800名人員。」

這次的突襲行動,總共逮捕了15名涉嫌發動恐怖攻擊的嫌犯,根據警方透露,這批恐怖分子計畫要在澳洲的公共場合隨機擄人,然後進行斬首,最後還要用ISIL的黑色旗幟,拖行受害者的遺體,而這一切都將被拍成影片放上網路,幸好澳洲警方及時攔截了這項冷血的攻擊計畫。

澳洲警方:「我們十分的擔心社區的安危,嫌犯計畫要進行隨機的攻擊,今天我們確保了這樣的暴行不會發生,我們成功瓦解了這次的攻擊。」

被逮捕的主嫌,是22歲的男子札瑞,警方監聽到他和ISIL的高級成員通電話,計畫要在澳洲發動恐怖攻擊,主嫌被捕後,在雪梨的法院接受審理,他被以策畫恐怖攻擊起訴,住在嫌犯家附近的鄰居,得知隔壁住了個恐怖分子,都十分的驚恐。主嫌鄰居:「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我超驚嚇的,心臟都蹦蹦的跳。」

澳洲的國會大廈也成為這次恐怖攻擊鎖定的目標,從上周開始,澳洲就將反恐等級升為高度警戒,這是澳洲史上的頭一遭,首都坎培拉的國會大樓外,目前已經部下重兵警戒。

澳洲總理艾伯特:「是的,國會大樓是恐攻的潛在目標,恐怖分子在網絡中,已經討論了好一陣子了,要攻擊澳洲的政府大樓。」

澳洲政府表示,目前有60名的澳洲人加入了ISIL組織在中東的戰爭,專家分析,ISIL這次在澳洲策畫攻擊,是為了要報復澳洲政府,派遣8架戰機和600名的軍事顧問人員,到伊拉克協助美國打擊ISIL。

CNN記者:「澳洲今天的大規模突襲,就是一記警鐘,澳洲已成了恐攻鎖定的目標,因為它加入了反ISIL的行列。」

就在歐巴馬公布了反恐策略之後,ISIL嗆聲的動作就沒停過,他們最新公布的宣傳影帶中,ISIL戰士把美軍打的落花流水,影片中的爆破和聲光特效,完全是好萊塢動作片的翻版。

反恐安全專家羅斯:「這個宣傳是針對兩個族群,一是想要招募的新血,類似讓他們進戲院看電影,宣揚這就是我們的行動,還有造成敵人的傷亡,第二目標是美國,如果你們敢派地面部隊,下場就會和影片中一樣。」

另外ISIL還播放了上周被斬首的英國志工,生前被脅迫宣讀ISIL恐嚇訊息的影帶,不過這些都沒有動國際圍剿ISIL的決心,美國國會今天高票通過,授權總統歐巴馬提供敘利亞反叛軍武器和訓練,來對抗ISIL,法國總統奧朗德也在年中的國情咨文中,再度重申加入空襲ISIL行動的決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恐怖組織#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1

0.2398

0.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