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凰路徑類似象神 防「共伴效應」豪雨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9 17:38

鳳凰颱風路徑向西修直衝台灣而來,其實這樣的走法跟2000年的象神颱風很類似,都是在呂宋島轉彎,直撲南台灣,加上現在又有鋒面報到,氣象局表示可能會產生共伴效應,導致北部東部大雨,而當年象神颱風也有共伴效應,累積雨量破1000毫米,豪雨成災導致64人死亡,就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特別在臉書提醒,長時間乾熱後,颱風、鋒面接連報到,雨勢可能會比預期的還要大。

大雨狂下水淹即胸,災民卻只能涉險而過,還記得嗎?這是2000年的象神颱風,雖然只是中颱,但外圍環流和鋒面產生共伴效應,讓北部和東部豪雨成災,全台64人丟了性命,堪稱典型秋颱這次鳳凰颱風路徑跟它很相像。

文化大氣系主任曾鴻陽:「略過台灣南部或者非常靠近台灣這個東部海域上面,它的機率反而會是最高的。」

鳳凰經過呂宋島轉彎向上,路徑往西修直撲南台灣,當年象神來襲恆春半島也首當其衝,這樣的路徑也跟1998年的瑞伯颱風類似,最後瑞伯貼著東台灣擦邊過。

文化大氣系主任曾鴻陽:「那這條路徑原本就說,它也不能說不常見,每一年你也幾乎幾年就會看到一次那這條路徑,最主要會經過東部如果經過,東部對台灣影響,最主要對東部的降水和東北部降水。」

瑞伯颱風之前也在花東降下豪雨,累積雨量破1000毫米,全台有28人死亡。

秋颱威力不容小覷,就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海警發布前也特別在臉書PO文,一旦長時間乾熱,有鋒面或颱風要特別注意,因為會有比預期大一些的雨勢,根據老預報員的經驗,要大家對颱風鳳凰小心因應,秋颱變化大又容易鋒面撞一塊,共伴效應一觸擊發,強風驟雨來勢洶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害應變中心#颱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88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