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餿油連累MIT! 義大利拒台面膜上架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餿水油風暴影響的不只是食品業,居然還掃到台灣的美妝保養市場!高雄一家面膜公司外銷17國,品質頗受信任,原本這個禮拜就要跟義大利代理商簽約,但對方卻突然來信告知,不想再合作,原因居然是看到台灣餿水油的新聞,覺得台灣出品的東西品質都有問題,還說這已經是義大利的市場共識。其他美妝業者聽聞消息,人人自危,不管是跟上游廠商簽約物料保證,或是多申請幾分檢驗證明,用盡一切方法,就是希望能不要受到餿水油風波的影響。

檢驗合格,趕著充氣包裝,這一份份面膜不只在台灣買的到,還外銷到世界各國。影片旁白:「日本初次上市,限量販售。」

除了日本綜藝節目特別介紹,香港美妝店也能買到,就連法國、美國、德國等17個國家,都有他們的面膜,業者打拚了10年,好不容易在這周準備出貨到義大利,卻突然喊卡。

就是這封來自義大利的信,斷了老闆一年的努力,上面寫著客戶看到餿水油新聞,決定不要再買台灣的任何產品,文末還附註,不買台灣貨已經是「義大利的市場共識」。

面膜總經理李昆霖:「義大利,好不容易快被我們攻下去了,結果反而因為這樣子(餿油風暴),反而被同業(台灣廠商)這樣子拖下水,就是有點覺得躺著也中槍的感覺。」

別說是餿水油,面膜成份裡根本不會用到食用油,安全無虞,但義大利代理商卻以台灣食品有問題,其他商品恐怕也會出錯為由,不敢再進台灣面膜。

面膜總經理李昆霖:「(以前)很驕傲說這是台灣之光,(台灣字樣)出國參展,其實是一直讓我們很自傲的,那現在因為這個東西(餿油風暴),反而讓我們有疑慮說,我下次出去參展,到底還要不要用台灣這個字。」

過去公司效率好,業者從未求助政府單位,這次無端被波皮,只能慎重回信給代理商,並附上多項檢驗報告,希望能讓客戶回心轉意,但餿油風暴掃到美妝店的消息一出,各家業者人人自危。

像是寵愛之名公司,已經緊急要求上游廠商簽原料保證合約,heme喜密美妝則通知各代工廠提供檢驗證明,畢竟當政府靠不住,廠商就只能自力救濟,挽回自己,也挽回台灣在國際間的聲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廠商#義大利#面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24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