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有秋颱!熱低生成 週六北轉近台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7 11:47

秋老虎發威,昨天台北37.8度,創下設站百年來9月最高溫,天氣型態總算有變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最快今晚到明天白天,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預測未來路徑,20日禮拜六會隨著高壓減弱北轉,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北上,也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目前來看,不會直接撲台,但由於禮拜六有鋒面通過,風向吹東北風,有機會和外圍環流,形成交互,北部和東北部地區要嚴防大雨襲擊。

上午10點不到,台北高溫已經衝到33度,秋老虎的天氣型態總算有變化,入秋第一道鋒面,週五報到,禮拜六開始降溫,高溫一口氣下滑5度,早晚出門能感受到涼意,還得提防颱風形成,清晨2點,位在菲律賓東方擾動形成熱低壓,今明兩天有機會再增強,成為第16號颱風「鳳凰」,預測路徑19日禮拜五會移動到呂宋島,20日隨著高壓減弱「北轉」,沿著東部海域北上。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北轉的時間,就是要看太平洋高壓減弱的程度,如果減弱慢的話,可能就會比較接近台灣一些。」

同時間,還有鋒面影響,就怕和東北風形成共伴,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明顯較大雨勢,東半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雨。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鋒面最接近的時間,會是落在20日(週六)的清晨左右,因此它的外圍環流跟鋒面的影響,會造成在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鳳凰」成颱時間點,以及對台灣影響大小目前還有變數,禮拜五前都是關鍵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3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