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上海錦江樂團新推 迷你版士林夜市


發佈時間:2014/09/10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士林夜市很多攤商,最近積極「登陸」,巡迴大陸各城市擺攤,在上海就創造超高人氣,士林夜市一共30個攤位進駐錦江樂園「擺攤」,近2個月,假日單日曾吸引3萬人潮,也讓遊樂園營收翻倍成長,雖然因為暴紅,爭議不斷,引發「山寨攤商」跟「小吃走味」等等批評,但大陸許多城市,因為上海的成功經驗,開始頻頻向台灣各大夜市招手,希望複製台灣夜市,請知名夜市攤商,在大陸「長駐」。

記者:「您等了多長時間啦在這?」上海民眾:「一個半小時。」記者:「吃上幾樣東西啦?」上海民眾:「沒有,一樣也沒吃到,排了差不多2個小時,給一塊嘛、給一塊嘛。」

難怪小朋友追著爸爸討吃的,已經餓著肚子,排隊2小時,迷你版士林夜市進駐上海錦江樂園,30個攤位,攤攤爆滿,想吃一口正宗台灣味,電子看板預告要等4小時。上海民眾:「狼牙棒(超大熱狗)外面麵粉多得要命,裡面東西就是火腿腸,很粉,不好吃,我想走,又感覺心裡不划算。」

邊抱怨邊排隊,轟炸大魷魚一天就賣上千支,士林夜市在樂園擺攤第一天,就來了1萬5千人,假日更有3萬人,衝著「夜市小吃」、遊樂園,但好多遊客期待好大,失望更大,發現很多攤位根本只是搭上「士林夜市」順風車。

台灣攤商:「蝦扯蛋在南部有,在南部夜市有很多。」記者:「這不是士林夜市的吧?」台灣攤商:「我們有協會啊。」

攤位不是正港的。大陸攤商:「原材料就是薄荷嘛,還有OREO的餅乾,然後這個是巧克力。」

有家攤主,甚至不是台灣人。士林夜市嘉年華已經巡迴大陸多個城市,上海大成功,營收各大城市足足2倍,爭議不減高人氣,讓請來駐點的遊樂園賺翻了。錦江樂園總經理:「基本上要翻一番,天好的話我們進園7、8千人,雙休日我們有1萬人。」

登陸擺攤,要守的規矩可不少,蚵仔煎不能大火快炒,大腸包小腸不能現切現賣,頻頻被嫌小吃走味。士林嘉年華發言人:「在大陸這邊我們要符合這裡食品的安全規則,還有現場操作消防安全,跟我們在士林夜市操作的安全規範不盡相同。」

上海食藥監人員:「食用油做一下基礎分析可以嗎,這個油是哪天的?」攤商:「油是今天上午才換的。」

這還是在台灣發生餿水油風暴之前,否則檢查更嚴了,為了短期擺攤,士林攤商先在瀋陽註冊公司,換來臨時營運許可證,登陸的攤主們,個個得有「健康證」,擺攤的程序複雜堪比開餐館。

大陸媒體:「許多大陸城市,都向台灣夜市協會伸出橄欖枝。」

大陸已有十多個城市邀請辦展,甚至希望直接引進台灣夜市,有大陸媒體在嘉年華之後,到台灣寧夏夜市取經。寧夏夜市攤商:「潤餅在我們台灣的話,北部跟南部不一樣。」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目前163攤是寧夏夜市基本攤,未來也不可能增加。」

士林夜市奔波試水溫,寧夏夜市選擇靜觀其變。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我最怕就是我們生意太好,生意太好使人心不古,我們要做的是,做長做久做好,不急著做大。」

傳出上海北外灘有意請士林夜市常駐,吸引人氣,但士林夜市當過客,爭議未歇,要扎根,恐怕得先克服水土不服的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1194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