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沙漠求生難 地底球莖藏水源


發佈時間:2014/09/04 22:09

如果一個人在沙漠中,不小心迷路了,如果沒有足夠的野外求生知識,將會立刻陷入危機,加上沙漠天氣燥熱,長時間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恐怕根本等不到救援,國家地理頻道,到了喀拉哈里沙漠拍攝,看看當地部落的布希曼族,如何在沙漠中取水和獵食。

那些部落教我的事片段:「他現在走出去了,他手上沒有拿弓,我想他是去找遺失的箭。」

想在乾燥的沙漠中存活,談何容易,在非洲南部,喀拉哈里沙漠邊緣的布希曼族,有一套求生技能。那些部落教我的事片段:「我很好奇,他們如何在這裡生存,這裡看起來只有沙地和枯葉,而且氣溫超過華氏一百度。」

就連野外求生專家來到這裡,都難以支撐,光是要找水就毫無頭緒。那些部落教我的事片段:「我走到各個地方,看起來都沒有水,所有東西都是乾裂的,這些沙子比菸灰缸裡的沙子還乾。」

如果一個人被丟在這裡,恐怕必死無疑,不過有了當地部落的族人當響導,總算有了一線生機。那些部落教我的事片段:「這顆小植物嗎?看起來不太像有水,往下挖,但我只是個徒弟,師父怎麼說我怎麼做。」

往下挖,果然挖出了一塊雙球莖,別小看它,這可是沙漠裡的救星。那些部落教我的事片段:「好厲害,這個果肉裡面還有水分,像這樣嗎?」

有水,也還得要有食物才行,終於有隻大羚羊出現了。那些部落教我的事片段:「你必須靜靜坐著,保持極度安靜。」

這麼大隻的動物,夠全村吃好幾週了,不過在逮住牠之前,可別把牠嚇跑了,羚羊越來越靠近,得先算好距離角度,再把毒箭射出去,就差這麼一點點,本來準備再射箭,不過突然一陣騷動,把羚羊給嚇跑了,到底怎麼回事?

那些部落教我的事片段:「大象群朝我們走過來了。」

原來是三十隻象群正朝著水坑前進,破壞了這一趟打獵計畫,不過大自然的運作,也交織出這幅美麗的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外求生#沙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15

0.138